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四月的雨,溫柔了憂傷

四月的雨,溫柔了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站在時光的起點,有過萬般心痛的往事,眼角模糊的淚影里,曾無數次閃過你美麗的容顏,窗邊迴響的風鈴里,依舊瀰漫著你留在耳畔的笑語,然而,那溫柔的心語,依舊在四月的雨季里說了再見。

  文、殘夢   ————題記

  時下有雨飄落,常常為了幸福到處流浪,從未有過的一種情懷,便是在淅淅瀝瀝的雨滴中,感受那一抹淡淡的寧靜。

  春天的雨,總是那麼溫柔,沒有夏的滂沱,沒有秋的陰沉。站在窗前,靜靜的回望遠處,一陣微風帶着陣陣花香,在綿綿細雨中輕輕的飄過,此刻的心境,彷彿少去了幾分憂傷,少去了幾分孤獨,那份深深的思念與縹緲的心事也減去了幾許悵然。

  若說,幸福總會在離別里留下憂傷,那麼留在昨日的諸多繁華,諸多眷戀,該用怎樣的一種方式去詮釋?若說,走過的回憶里,為何相遇了,我只是你的過客,而你卻是我永恆的定格,我又該怎樣去釋懷心中的悵然與酸澀?

  四月的花香,只因有你。我用最美的花築起愛的城堡,縷縷的微風載着滿芳肆益的花香,追隨着飛舞的蝴蝶,寄去我細細的絮語,你可曾知道,天涯的一方,有一個人痴痴的守候着幸福的歸期。

  時光如水潺潺流去,紅塵滾滾,有多少故事來不及言說,便已散落成淡淡的墨跡,有多少煙雨蒙蒙,都依惜跌落在走過的風景里,有多少痛心的過往,凌亂了視線,傷情成痴,又有多少愛恨交錯,編織了殘夢的美麗。往事已矣,無情的歲月,鐫刻了幸福的疼痛與傷痕。

  生命里總會有錯落的遺憾,或許,我們曾經許下的海誓山盟,都會在轉身的一剎那,散落成一縷淡淡的雲煙,從此,只能回首,卻不能再去觸碰。

  天還是天,雨還是雨,只是我們的世界里不再有彼此的身影,然而,留在記憶里最美的畫面,卻要用一生的時光去忘記。

  或 許,生命只是一場華麗的旅行,相遇在陽光明媚的春天裡,卻要在憂傷的雨季里,永久的別離,也或許這樣,我看不到你的淚,你也讀不懂我的痛。

  相遇,一闕驚喜,邂逅,一闕華麗,我們曾且歌且吟,我們曾且行且惜,但終究還是躲不過花開,花敗,轉身,傷感……

  殘夢

您正在瀏覽: 四月的雨,溫柔了憂傷
網友評論
四月的雨,溫柔了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