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私語紅顏

私語紅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茫茫人海,紅塵滾滾,男人是女人的依賴,女人更是男人的精神支柱。因此有了婚姻的產生,也有了後代的傳承。張愛玲曾說過-----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個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女人是男人的精神支柱,老婆雖是女人,但不是唯一的女人,於是有了紅顏的出現。

  千金易得,知己難求。紅顏知己不是普通的womanfriend,而是默契並知心的美麗天使。她了解你的痛苦,分享你的快樂,幫你解決困難,開解你心中的疑惑,與你在心靈層面上達成最和諧的默契和最準確的理解。可紅顏也是曖昧的象徵者,有童話般的曼妙姿態,你感覺與她相見恨晚,她使你想入非非,卻也令你為只精神纏綿的秋水伊人。

  紅顏是水,讓你感到口渴的水;紅顏是酒,不讓你喝醉的酒。水養人,酒醉人。總喝水,覺得酒比水有味道;但總飲酒,又覺得還是水不傷人。水意味着平淡,酒代表着激情,則紅顏就是似水如酒,有水的平淡性,也有酒的激情度。讓你有意境的幻想。

  然而,童話般的夢幻感覺卻也迎來了世俗的誤會,還有柴米油鹽的無法理解與嫉妒,紅顏無辜成了破壞別人家庭的罪魁禍首,以小三的罪名入獄,最後還要穿着“性伴侶”的獄服遊街示眾。

  白居易曾為紅顏做過一首朦朧詩:“花非花,霧非霧,半夜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這懵懂又頗有禪意的詩,在曖昧與懵懂的情境中呈現出異性的情感如佛家的禪一樣不可說。讓那種感覺在冥冥中撲朔迷離,讓你去意會卻不能言傳。

  然而,撲朔迷離,幽眇朦朧的不確定感,讓偽紅顏趁機入侵。

  偽紅顏是與紅顏相對立而存在的,偽紅顏穿着紅顏一樣的服飾,卻也帶了一層面紗,假裝着矜持,也含蓄。她是帶着目的走近你的,她只會向你索取,永遠不會為你分擔,她給你的永遠只有傷害。

  也就是這樣的偽紅顏才讓紅顏背負了世上最醜陋的罵名。

  女人別做男人婚姻中的柴米油鹽,要做男人心中似水如酒的紅顏知己。不僅要依賴他,更要成為他的精神支柱。

  六年:/ 2014、3、9

您正在瀏覽: 私語紅顏
網友評論
私語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