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錦瑟原創】逝水流年,滄桑了憂傷!

【錦瑟原創】逝水流年,滄桑了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那個想要銘記一生的人,都有一段要珍惜的時光。隨着青蔥歲月的悄然流逝,誰還記得那些懵懂的心事,誰還記得那時想要銘記一生的人?

  ——錦瑟

  【暖暖清歡,我以為夢見幸福】

  我一直希望有這樣一份愛情:跨越慢慢時空與洶湧的人潮,我們相遇、相知,然後相愛。即使沒有浪漫的花前月下,沒有鏗鏘的誓言允諾,亦沒有纏綿的耳鬢廝磨,只要可以互相懂得理解、體貼,平靜地生活;只要在生命的危難之時,深深地回眸凝望,誓死地追尋與生命的攙扶,便是最真最深的愛。

  一些細細碎碎的記憶,從昏暗不明的光線中,帶着滿眸的悲聲慢慢地蛻出了殼,在心房的顫抖中遊離,緩慢的漂浮出視線,像是生長在血管里德荊棘的種子,突然生根發芽刺破皮膚,撕心裂肺的痛。所有的所有,都是記憶里一道道永恆而不舍的風景。幾經兜轉,我始終忘不了那段純真美好的過往。如今,打開回憶,請允許我細說往事。

  遇見你,春暖花開,幸福彼岸。日光晴好,傾瀉在花落如雨的流年,愛戀在歲月的剪影里起舞馨香。相遇是如此簡單,卻又倍感溫暖。那時的我們,情愫朦朦朧朧在內心滋長,似霧,似幻。你悄悄在我書本里留下紙條,寫着情書,言說那一份簡簡單單的愛;有時你會悄悄的投來一抹目光,讓我突如其來的耳赤顏紅;或者是故作鎮靜地交談,或者是假裝漫不經心地走過別人的窗前……

  有了你的陪伴,兩個人,或牽手,或談笑,或一個不舍的擁抱,一個深情的回眸,輕撫髮絲時的愛戀,十指纏繞時的溫馨,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有了逝水流年的溫暖。

  所以,暖暖清歡,遇見你,我以為夢見幸福!

  【始之於夏,燃盡一季暖年】

  那時的天空,很藍;

  那時的季節,很美;

  那時的你我,很好;

  在那個微風攜有淡淡的初夏,我遇見了溫暖的你,然後燃盡了一季暖年。

  那天,你牽着我的手漫步在校園中,櫻花樹下相擁,那一款深情,醉了我們的心;

  那天,我牽着你的手漫步在煙雨里,我們傘下相吻,那一抹溫柔,染了一池情思;

  那天,我們牽手在操場上放肆的奔跑,放肆的大聲笑着,張揚着屬於我們的青春。

  是不是故事的開頭太過唯美,所以註定了結局的悲劇;是不是我們太不懂得掩飾幸福,所以才會被嫉妒被摧毀。

  你曾說過:顏顏,以後一定帶你去海邊看夕陽西下;你曾說過:顏顏,以後一定帶你去看全世界最美的風景,景中有你有我;你曾說過,我一定要娶你做我最幸福的新娘。你曾說過……細細整理才發現,你竟然欠着我那麼多的承諾。

  我以為你會陪我走過更多的更美好的年華,我以為你會一一實現你的承諾,我以為我們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時光是如此的殘忍,當一切還是幸福的時候,無情地掐斷未來的道路,一切我以為全部止於此,始於初夏的愛戀,燃盡了一季暖年。

  看着眼前這熟悉的天,熟悉的景,只是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只是身邊永遠沒了你的溫度。漫漫長路,遠方的路口你是否在張望,心中否記得我的容顏。輕輕地攏一下發梢,拂去了很多煩惱,抬頭看看天空,一段段往事飄來又飄去,一次次溫暖走近又走遠,風兒輕輕的搖曳間,心情和夢想一同飛入雲端,留下一陣陣暖暖,相傳幸福是個美麗的玻璃球,跌碎散落在世間的每個角落。有的人撿到多些,有的人撿到少些,卻沒有人能擁有全部。所以只能說我們不夠幸運,撿到的比較少,僅是一個錦年,就已燃盡。

  【青墨之年,愛到流年落花處】

  有些故事註定沒有結局,就像塵埃,縱然不知未來的停留,卻始終上演着悲歡的無意。比如這份情,一生一世都不肯退場。原諒我,在塵世的瑣愁里我只對你傾心;原諒我,不懂顛覆靈性的心田,只肯為你而沉醉;原諒我,那麼長時間,仍在歲月的坑坑洞洞里療養不了那顆貪戀的心。

  抬頭看天,流雲飛過一如往昔,在那片晴空萬里的天空,承載着多少個夢。我遙望着你的方向,把思念凝結成雨滴串聯起來,在荒蕪的世界里,纏繞着痴情,縈繞着期盼,穿越時空,飛越滄海。路過天涯,飛過海角。在那情感里,隨處漂泊、流離。恣意的行走,任意的停留,沒有誰會阻擋我的腳步。

  你不在身邊的日子,我把愛寫得滿腹落魄,把自己開成一朵病態的桃花;把思念婉約成詩行,刻進了記憶的牆;把回憶重疊成書香,鎖進歲月的櫥窗;悲一曲憂傷的歌,穿越雨季的迷茫;釀一季玫瑰的夢,零落成瓣瓣心傷!若,心靈還有感知,亦願是你夢裡的清風幾許。

  這個冬天,淡淡的味道,只剩下回憶。所以我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來也路過、去也路過,讓我牽挂的人。

您正在瀏覽: 【錦瑟原創】逝水流年,滄桑了憂傷!
網友評論
【錦瑟原創】逝水流年,滄桑了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