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同樣一篇以前寫的文章。

  我僅僅在秀的文采而已。

  :

  蟬鳴后初雪,人世間物是人非。

  竇娥之冤,六月飄雪,血濺三尺白綾。一聲令下,刀落血灑,你可知這是條性命。判官眼中的殘忍,劊子手的狠心,酒拭刀身,在場的百姓,卻無一人同情。你可知這其中的哀怨。

  烽火狼煙,只為博美人一笑。大臣眼中的慌張,懷中佳人的囂張,你可知這樣做會有怎樣的後果。撕裂錦緞,摔碎玉器,只為聽那天籟之音,你可知那只是美人的一時興起。

  築造長城,令多少人妻離子散,雙手鮮血淋淋,卻強忍着去搬弄磚石,目的無他,只為和家人早日相聚。殘暴的秦始皇,獨自一人坐在宮廷中,笑賞歌舞。歌子一笑,那是笑你是昏君,笑你殘暴不仁。舞姬淺舞,那是揮去你的容顏,那是傾瀉滿目不願。長生不老,是你夢寐以求的。君子之所以能夠長生,是因為他們明智,暢談天下之事。不論隱姓埋名,在田野間穿梭,在竹林間飲酒;還是一心為國。心為國喜,心為國憂,語中不離家國事。他們能夠淡然生活。聖人之所以能顧偶長生,是因為他們聖明,笑看天下事,即使滿口仁義道德,整日誦經念佛,也為天下蒼生盡過力。情人之所以能夠長生,是因為他們心中有愛,甘願入這桃花源林,平淡一生。不求榮華富貴,不求錦衣玉食,只願與心愛之人一起,粗茶淡飯相愛一生。只有你,秦始皇,只愛雍容華貴的美人,只愛山珍海味歌舞齊鳴。孟姜女哭長城,只為那死去的丈夫傷心。可是哭出的是那份悲切,撕心裂肺的喊聲,淚如雨下的面容。你從不動搖,依然繼續你那可笑的想法。

  斬殺白蛇,被用為帝,數賢士為你所用。痞子天子劉邦,你又為何會坐上帝王之位,是你任用賢才,仁德明智,還是你殘暴不仁,狡猾狠毒,江上射殺,連一個小小的虞姬都不肯放過。箭穿心臟,虞姬凄美一笑倒在霸王懷中。“願下輩子還做你的妻子。”笑天不公,笑你劉邦只是一時的帝王,轉身的劍下之魂。

  梨花飄落,淡漠了這世間重生之物。重明鳥,你可願為戀人放棄滿身華麗的絨羽和第二雙眼眸。雲雀,你可願為心愛之人放棄展現天籟之音的機會,只為她一人唱。公孫公子,你可願為家中戀人放棄風花雪月,眾美人之絕色容顏?

  淺笑天地間的種種不願,卻在青史面前失了顏色。可笑世人虛偽,青史無情。種種作弄,又怎是上蒼不公。

  你的面前,又有誰人被青史玩弄?

您正在瀏覽: 青史
網友評論
青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