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同事的媽媽突發病過世,可想而知,媽媽的離開是一件多麼殘酷的傷痛。同事的父親早些年已經走了,留下老媽媽一人,如今媽媽也突然走了,看着一直堅強剛烈的漢子,跪在母親靈前,無論怎樣的呼喊與哭泣,至愛的人在那個暗啞的世界里都將永無感知。那是怎樣的一種無望和撕心裂肺。我柔軟的心再一次無法抑制。那種揪心一下子碎了曾經單純的美好。

  開車回來,一路無語,任悲傷心雨一遍遍湧上眼帘。

  曾經以為,爸爸媽媽老了,兒女是他們的依靠。但是,直到今天,我突然明白,爸爸媽媽無論多麼老,都是兒女永遠的依靠。難以想象,當爸爸媽媽都走了,留下孤獨的女兒或兒子,那樣的世界,該是多麼孤單寂寞,沒有爸爸媽媽的日子,誰會一直敞開大門站在門口等待。誰會將最愛吃的飯菜熱騰騰的端到嘴邊,誰會給你做溫暖的棉衣被褥……沒有爸爸媽媽的心靈是不是會漂泊無依。

  想到自己,一直在爸爸媽媽的呵護里生活,雖已年近不惑,但依然盡情享受着老爸老媽的溫情伺候。因為有媽媽爸爸在,總是有一種長不大的的情愫讓自己年輕,讓自己快樂,讓自己任性。讓自己在外面受傷的時候,有一個永遠可以療傷的的家,沒有風雨,沒有紛爭,只有無盡疼愛和安寧。而如今,隨着年齡愈大,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擁有老爸爸老媽媽溫馨相伴,這是一種多麼奢侈的願望。

  每年的冬天,是很多老人的劫難,幾天前LG回了一次老家,回來后悶悶不樂,帶着微微的醉意說:小時候跟着長大的大媽怕過不了這個冬天。那種無奈那種傷心,我知道對於一個男人,不只是對人生無常,生命脆弱的敬畏,更是一份親情的牽挂和依戀。我該安慰的也許只是告訴我們自己,趁着老人還在,多儘儘孝心,不要等走了留下終生的遺憾和後悔。

  日月輪轉,一茬茬老人走了,一代代子孫成長,人性的光輝莫過於親情之愛。小時候,我們依靠父母衣食住行,長大后我們依靠父母精神慰藉。如若父母走了,我們又該如何安放我們的心靈之舟。特別是那種猝不及防的生死離別,我們該拿什麼樣的勇氣面對清涼的日子!

  這世上,若我們還能有掛記,多幸福!

您正在瀏覽: 依靠
網友評論
依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