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說我的人間四月天

我說我的人間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說我的人間四月天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

  在春的光艷中交舞着變。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雲煙,

  黃昏吹着風的軟,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着,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后那篇鵝黃,你象;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着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梁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題記 林徽因

  和煦的春風與吐綠的垂柳相依,與無可奈何的零落的小梅起舞,唱一首春意盎然的小曲,沐一縷溫然的陽光,賞一場奼紫嫣紅、繽紛絢爛的春。與四月天相約,相約拂提楊柳醉春煙,相約在春水瀲灧的池塘邊,相約在綠滿山原雨如煙的原野。

  划著一扁小舟盪在這碧波之間,如花的往事翩然如蝶縈繞再來。江南夢好,霧鎖煙朦。十里長亭,草長鶯飛,小園香徑,杏花雨,白滿川,子規蹄,瀟湘館,油紙傘下,你苦苦尋覓,墨染素箋,繪成無數翰墨丹青。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那是家鄉的春天,“桃紅柳綠煙雨濃,江邊萬物正春風”怎不憶江南的家。漂泊在外的江南學子,是否還記得家鄉的“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是否還記得,“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是否還記得”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輕輕掬起家鄉的泥土,聞一縷裊裊的家鄉味,天涯何遠。守候江南煙花。臨水照影,投石問波,裁云為紙,折柳作筆,提筆揮毫。花落水流紅,閑愁萬種不是春,不染憂傷春滿園。

  與時光靜坐,品茗一世清雅,尋得一樹婉約,擇得一片凈土,享得一份閑致。來一場涅槃修行。舊時的尺素,此時的情愫,來時的低聲吟唱。

  我若微笑,天自晴好。我的四月天,我的春天---不染愁,忘記那些不開心的事,忘記那些令你不開心的,忘記醜惡的現實,忘記一切虛假的名。在我眼裡只有家鄉的長江,奔流到海不復回,在我眼裡只有時刻挂念我的親人,在我眼裡只有伴我成長的老黃狗,在我眼裡只有雖不華麗但依然可以為我遮風擋雨的老房子。

  在我的四月天里,我願做個不羈的狂人,一個狼毫書人生,片羽點江山的仙人,一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浪子。

您正在瀏覽: 我說我的人間四月天
網友評論
我說我的人間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