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崖海角逃不出的思念圍牆

天崖海角逃不出的思念圍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墜入地平線,西天燃燒似火的晚霞,美如一幅質樸的畫。突然想起這是我的故鄉才有的風景,故鄉的空氣適宜,不會幹燥不會濕潤。它的四季都美的盡收眼低,象血液流入身體,如琴鉉撥動每根神經。

  走在田間的彎曲小路上,感受得到那份恬靜和涌溢的溫馨,注目遠的近的綠色擁抱整個世界,沒有紅色的點綴也顯得如此動人。每走過一片莊稼地,都會出現一條溝渠,岸邊是芳草凄凄,野花緊簇,柳樹搖擺柔軟身姿使你動,容深深地陷入大自然的懷中。

  春天的清晨,早起就會看到一層薄霧如輕紗籠罩整個天地,不到半指的麥苗,每棵每棵的葉尖上都掛着一顆珍珠,晶瑩如寶石玉器,讓你頓生漣漪,想用手去碰可又怕它很容易就打碎。當太陽露出它的半張臉,那些露珠更為璀璨如繁星閃爍耀眼。讓你愛不釋手!

  夏日的中午,炎熱的樹稍稍刮清風,知了的啼鳴打破了炎熱的寧靜,三兩個的人或結伴或單行,總會坐在白楊的陰影下乘涼,他們談天,說地,純樸的笑容親切的鄉音,還有那陣陣蟬聲融入這和諧的故鄉懷抱里。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金燦的玉米、紅通通的高糧,鼓溜溜的黃豆、一片豐收喜景。你若站在田間地頭,閉目也能聞到那果實的香味,更能感覺秋落調零在這裡不顯凄冷。

  冬天的到來,總盼望那茫茫白雪,飄灑空中,房屋樹木都披掛上白色的哈達,如此純凈。河床結冰,冬季的寒冷也難以阻擋外出的孩童,他們在雪地嘻戲、打鬧,彷彿自己也同笑聲回到童年的時期。

  這就是我的故鄉和四季,它是這樣美的簡單,沒有半點偽裝,沒有俊峭的山峰,沒有名勝和古迹,可它仍然美的真切,美的自己不猶的從心裡貶低整個世界,只因那春季晨夕,夏季的翠綠,秋季的豐碩果實,冬季的雪白純凈。隨着時間飛梭,我已長大不在是孩童而且漂泊的浪人與穿梭的行者。可我沒有停止過尋找那份寧靜,因為夢裡我一直在那裡。去感受它的美,悄然充溢心頭,擁它入睡沒有淚水只有心醉神迷,也許那不是夢,因為我切切實實的感覺得到它的氣息,它沒有把我忘記,即使我已離它千里但還是它的一粒渺小塵埃。故鄉我誠心祈禱,願我以純潔的目光瞻仰你的形象,願我用獻身的遐想與你捆綁,因為我遠行他鄉也不曾忘記你,不想掙脫你柔情的深望,因你是我天崖海角都日夜思念的地方!你的圍牆,包裹着我無窮飛奔與你相守的慾望!

您正在瀏覽: 天崖海角逃不出的思念圍牆
網友評論
天崖海角逃不出的思念圍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