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是風兒,我是沙

你是風兒,我是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你是風兒,我是沙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風與沙,註定要糾纏一生,有風的地方就會有沙,有沙的角落也少不了風的陪伴,我寧願,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綿纏綿綿到天涯……

  ——題記

  【一】

  撩起記憶的窗帘,伴着秋風習習帶來的微寒,一齊襲身入心,夜裡的冷,不禁多了一層觸摸不透的模糊。雖是皓月當空,星光零碎,然而,凄涼的房間里除了音樂的陪伴,便只剩下單影徘徊。

  自從離別之後,每個夜晚卻是如此漫長,寂靜的讓人忘而卻步,指尖下的冷落更是敲出了前所未有的幽怨,含苦咽澀,吞沒淚滴。凌晨的鐘聲敲響了黎明的前奏,我依然看不見地平線升起的光芒,試問,是我的無心,還是你的絕決,再一次錯過了彩虹的晴天?

  喧囂的城市背後,始終隱藏着太多不為人知的心疼,只是,這些,你從未讓我知曉過,曾經是這樣,現在是這樣,以後依舊是這樣。縱然,我的每次擔心是多餘,每條消息是多餘,每個請求更是多餘,那麼,可不可以僅有那麼一次,請你為了我,不再委屈自己?

  九月初的秋天,告別了一切的歡樂與憂傷,彷彿支身踏進了與世隔絕的空間,沒有你,沒有溫度,沒有情感,沒有一切的寄託,與此同時,心靈所承受的是一種無牽無掛的棄念。

  有人說,只要這世上還有一個人愛你,你就該為他/她活下去。是呵,這些年來,只是因為這個理由,這個借口,這個支點,撐到現在。而今,一切物是人非時,花香凋零,春去紅顏老,又怎能再以一成不變的信念,度過今朝?

  風輕輕,水盈盈,人生聚散如浮萍,對酒當歌月落空。原來,當心想要絕塵而去的時候,所看到的,所想到的,都只不過是一時的思緒,飄過腦海,瞬間消失。如同,你來的時候,那麼虛渺,輕盈,而走的時候,卻是這般無聲,洒脫,毫無餘地。

  夢裡的聲聲呼喚,是我撕碎心,也喊不出來的挽留,如果這是你想要的結局,我便全心成全,退去紛擾的塵世,給心一個寧靜的世界。

  月清,夜涼,徒留心結無解。

  【二】

  你走時,楓葉正紅,那個秋天沒有落淚。

  自始至終,我都沒有機會將思念寫在手心上,唯有用鉛細的筆尖在淡淡的墨香紙張上,輕輕描繪,臨摹的嫣然素顏鋪蓋眼眸。那份默念的情愫,油然而生,惹得一地無盡的相思,漫延心房,天涯何處,情隨飄泊。

  流轉的歲月,不經時光的停留,把我隔在千里之外,而你,在千里之內。即使我用盡了全身力氣,也無法參與到你的生命中,這些風景如畫的絢麗,並不屬於也沒有我的一隅,從來都是如此。於是,我只能憑藉著片面的抽離記憶,慢慢搭起一座通往天堂的間梯,讓風吹來更多的煙塵,淹沒滿眼是你的雙眸,浸透這些心的零星碎片,血濺紅塵。

  霜紅染遍整個江南,小巷的角落到處都是過去的影子,或是嘻笑,或是狂歡,或是抽泣,或是傷感,一個個刻骨銘心的場景如昨日重現般,輕輕浮過。緊鎖的眉頭,悚然起一陣惶恐,那些今生最美的瞬間就像玻璃般裂成一條條凹凸不平的間縫,越來越多,最後,變成漫天飛舞的顆粒,盤旋在半空中。

  是該以什麼樣的姿勢來迎接這場沒有期限的分離,笑?或是哭?亦或是沒有任何錶情?或許,從來都不需要任何姿勢,即來即去,留戀何存?只怕,相思千年,是多情種下的結果,遺夢千年,也不過是一場稀噓的浮華,在落幕之前,驚醒了夢境中的不舍與牽念。

  在那個秋日黃昏里,落葉蕭蕭的風景,讓我終於懂得了,想念是一種噬骨的疼,撕扯着身體上下的每一寸肌膚。那是經歷千百回的糾纏和掙扎,卻也換不來,偶然間的想起。如若,善意的謊言瞞不過心靈的感知,那麼,就讓我住進有你的回憶之城,直到老去。

  我知道,天使沒有淚滴,而你也如同於此,這個季節,並沒有因為分開而多愁善感,你說,離別,只是為了更好的相聚。於是,我深信。

  【三】

  給我一剎那,還你一份永恆的美麗,從此,天涯相伴,海角相隨。

  “點點滴滴,往日雲煙往日花,天地悠悠,有情相守才是家,朝朝暮暮,不妨踏遍紅塵路,纏纏綿綿,你是風兒我是沙……”聽着這首曲子,緩慢的思緒隨着悠揚的旋律,突然變得洶湧澎湃,那便是一種深深的嚮往:帶着你,踏遍千山萬水,隱居源外,兩情相守,攜手終老。

  也許,你不會相信會有那麼一天的到來,也許,你不會相信時光遷移,真心永恆,也許,你更不會相信紅塵之外,安度餘生的夢境。既然如此,繁華的塵世,可是你願意停靠的港灣?月下凝思,纏綿的風兒與沙,一同浪跡天涯,不念朝朝暮暮,不求富貴榮華,不憶雲煙往事,只願,你依我濃,相伴且行,彼此溫暖。

  無論是天地高原,還是荒山野嶺,無論是花海清湖,還是沙漠平地,無論是風霜凝結,還是流光傾瀉,風與沙,從來沒有分離過,哪怕是生死懸念間,依然如影隨行。那是愛的相約,愛的不離不棄,愛的至真至純,這世間,沒有什麼比愛更有力量,更具有閃耀的光芒。

  你是風,卷襲着大地的塵埃,越過山巒,路過黃泉,一路是風也是雨的揮灑,從不問歸去哪裡,只要有情的地方才是家,攜手沙的溫暖相伴,天涯海角,有愛追隨。

  我是沙,緊緊跟在風的背後,貼着手心,倚靠着千年累積的溫馨,跨過雲海,穿越時空,漫過秋波,共度經年霜雪,從不尋覓何處是家,因為有風的地方才是我的家。天水之間,我隨風兒,纏綿此生,風在,我便在,風去,我便去。

  風與沙,註定要糾纏一生,有風的地方就會有沙,有沙的角落也少不了風的陪伴,我寧願,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到天涯……

您正在瀏覽: 你是風兒,我是沙
網友評論
你是風兒,我是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