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點燃書香演講稿

點燃書香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點燃書香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點燃書香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年級一班的王欣冉,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書香伴我行》

  著名詩人歌德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和傑出的人面對面。”好的書籍是人類文化的載體,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這麼多類的書中,我卻對文學名著情有獨鍾。

  文學名著是文學經典中的經典,文學名著更具有永久的魅力,一代又一代的讀者從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是很多人思想的搖籃,邁動雙腳的動力。以前,我很討厭讀書,那時我就想:讀書有什麼好的,還不如玩玩電腦,看看電視呢!因此,媽媽越是一個勁的給我買作文書,我就越是不喜歡讀書。我甚至恨透了書,讓煩惱一堆又一堆的向我撲來,而且,由於我不讀書,我的作文水平一直很低,經常被老師批評,我被老師和媽媽叨叨的不耐煩后,我只好硬着頭皮走向書房,無奈地去看書。

  慢慢的,我喜歡讀書了,它日漸成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從此,我迷戀上了書,每天都和書打交道,同學們吃飯時,我在看書,同學們在外面玩耍時,我在看書。因為我知道了,讀書是對我有有好處的,它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現在我可喜歡讀書了!最近,我正在讀一本文學名著:《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書中主人公愛麗絲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她富有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愛麗絲身上,我感到了那種純真的天性。我覺得,愛麗絲的一場奇幻旅行,對兒童,甚至是成年人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知識是通向成功的要訣。書籍,可以陶冶情操,啟迪智慧,增長知識,開拓視野,成為我們忠實的夥伴,同學們,還等什麼!趕快來和我一起讀書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教師點評:

  當作者不喜歡讀書時,書是枯燥的、乏味的;當作者喜歡上讀書後,書成了她的好夥伴。願文學名著成為每一個人的夥伴,與書交友,受益無窮。

您正在瀏覽: 點燃書香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點燃書香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