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天邊,那一抹火紅》

散文《天邊,那一抹火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進入八月,即進入了仲夏。這個季節,充滿了火熱,也充滿了浪漫。好長時間沒下雨了,陽光依然明媚,火辣辣的天氣在繼續。

  行走在八月的路上,雖然感覺有風盡吹,但風裡也帶着熱氣。熱浪在繼續,而我的思緒也在繼續......

  八月的雨,姍姍來遲,讓我們等的有點不耐煩了。

  八月持續的高溫,我們去山裡走了一趟,想去涼爽一下。可河水少得可憐,有的地方已經乾枯了,地里的莊稼,捲起了發黃的葉子。好希望有一場大雨降臨,恰能將莊稼樹木滋潤,恰能將我的心情滋潤。

  希望雨絲淅淅瀝瀝,朦朦朧朧。雨滴,時而滾滾而落,時而纏纏綿綿。不似瀑布,傾瀉而奔;不像落葉,輕輕飄下;最好來一場連綿不斷的秋雨,無間斷,無停息,勇往直前,三天三夜,無際無邊......

  八月,行走在山間的小道上,風吹樹葉嘩嘩響。坐在河邊的大石頭上,望着流動的河水。輕輕脫掉鞋子,把腳放進流淌的小河裡,感覺身上一陣清涼。踩在光滑的石頭上,任河水扑打腳面,山風吹亂頭髮。看天真的孩子在水裡遊玩,打鬧。一切都是那樣嫻靜,美好。

  靜看藍天白雲,高山流水,心裡一片寧靜。山裡的一切,樹木空氣,是那樣清新,山裡的人是那樣的淳樸,大山的姑娘也顯得格外嫵媚,漂亮。

  炎炎的烈日下,有個聲音在告訴我,有一個天使,讓我心儀。有了這個人,我將一生快樂。因為在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的每一天,愛將伴我同行。

  如果你愛我,就給我你的世界吧,那一抹天邊的火紅!我已習慣在遠方感覺你的熱情奔放,就這麼地思念吧。

  永遠銘記着那個只有承若,沒有兌現的初戀。那個八月的秋天,成了一生的遐想。一種美麗的孤獨,一個幸福的憂傷,成了美好的回憶和對未來的的渴望。

  那是一個秋雨綿綿的上午,你手執一把雨傘出現在我的視線里。雨中朦朧的你,顯得那樣精幹帥氣,讓我難以忘懷,一見傾心。

  我們終於從相遇到相識,相識到相知。你的一舉一動都在影響着我。愛你,是我情不自禁的感動,是我前世回眸許多次的緣分。

  也許是前世我欠你一杯水的恩情;或是一抹笑的善意;還是欠你一把傘的情誼。終究是欠你一段情緣,我在逃脫中不願逃脫,我在掙扎中不願掙扎,我願一心一意守護你----那天邊的一抹火紅。

  楓葉樹榦,我刻下了一世的情緣。那一條以你交叉又與你分開的線。命里註定,我們只能相遇,沒有結局。最終,你的父母還是不肯接受我,愛被一點一點剝開淍殘,剩下的就只有疼痛,暗香殘留。

  八月來了,秋風拂面,一叢叢樹影隨風搖曳;金色的陽光,給大地披上萬縷霞光;一行行秋雁,穿梭在繚繞的雲海里;小樓里,我在倚欄而望,彷彿在聆聽秋的吟唱……此生,不能相守,只能相望。就讓我們互道珍重,只願你過得比我好。既然不能相愛到底,能有一個可以思念的你,也是一種幸福。

  八月的季節,秋天的高空,潮濕的空氣,微微的秋雨。在這個多情的季節,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有這麼一個我,在心裡一直靜靜等待着你的出現和歸來,一種人約黃昏后的孤獨,一縷如裊裊炊煙的憂鬱,一個永遠期望你幸福的雨滴。

  時間,以化成縷縷炊煙一點點散去,你卻記在我的心間。一個身影,一種盼望,讓我今生有了心痛的滋味,也有了幸福的感覺。

  八月的桂花香飄四溢,我幽幽的思念也在隨着香氣不停地蔓延開來。正如這漫天的花香和淅淅瀝瀝的雨絲沁入心扉。

  雨打芭蕉淅瀝里,好像打在了我心裡。天邊的那抹夕陽,依舊那麼火紅,那麼嫵媚,就像我心中思念的火,永遠,永遠在心底燃燒,不曾停歇。

您正在瀏覽: 散文《天邊,那一抹火紅》
網友評論
散文《天邊,那一抹火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