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了一個人,寂寞了一座城

走了一個人,寂寞了一座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走了一個人,寂寞了一座城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走在熱鬧繁華的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到處洋溢着喜慶的氛圍,2013年新春燈會正在緊羅密布的按預期展開。展望大同,群樓高挺寬敞的馬路迎接四海賓朋,一軸雙城正邁着堅定的步伐昂首闊步;展望御東,早已不是農田村舍,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批批新型產業落戶雲中;展望古城,新城牆昂首挺立,護城河涓涓細流在訴說著不朽的功勛。

  回首相望,大同的五年,每個人都明白,每個人都記得,每個人都回憶,無論是明年的太陽能大會,還是一直持續的拆遷;無論是未來的百年,還是更久的年代,人們都會談到他記得他,為古城改造、新城擴建嘔心瀝血,必將載入大同的史冊。歲月無常顯滄桑,塵緣飛花響雲中,他的離去,幾人歡喜幾人憂,顧眸流離幾許哀嘆;他的遠去,必將開闢嶄新的天地,運籌帷幄萬分欣喜。

  他哭了,為了他未了的夙願,他把自己揉入了城市改建的輪迴里,為了惠民西城老百姓捐錢送鞋而感動流淚。憶起,初來大同拆遷難曾無奈的夢裡;離別,在淚眼迷濛感動的深冬;心碎,在籌建無助落寞的殘垣;淡落,在夜鶯高歌的嘆息里,哽咽失語在《大同賦》的詩句中。憑一腔熱情,任一泓溫暖,映刻在大同人的心田,悠悠飄香。

  大同五年,他給大同帶來了五年的變化,道路寬了,樓高變了,街道整潔了,天變藍了,人得腰板硬了,大同古城恢復起來了,旅遊業,新興工業園區發展起來了,醫療衛生、學校環境都有了提高,就連人們得素質也提高了。他走了,大同人哭了,太原人笑了;他走了,帶着些許傷感走了,望下任市長能將他“一軸雙城”的構想,真正把大同變成文化之都,旅遊之都,生態名城;他走了,希望穿着老百姓送的皮鞋步步高升,踩着大同的泥土,去實現他的夢想。

  一個人,守候着大同的情,那是不變的回憶;一個人,奉獻着自己的青春,那是永遠的追求,走了一個人,寂寞了一座城。

您正在瀏覽: 走了一個人,寂寞了一座城
網友評論
走了一個人,寂寞了一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