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雪中,那一抹陽光

雪中,那一抹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又下雪了,晚上陪我去看雪好嗎?”我提心弔膽的發了條短信給他,生怕他一口回絕。“叮咚”隨着短信鈴聲響起,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手機,“沒問題”,雖只是簡單的三個字,卻足以讓我高興的跳了起來。

  回想起和他的相識,笑容不禁又浮現在臉上。

  一年前那個夏天,回家的火車上,一覺醒來,漫不經心的摸口袋,心猛地一驚,手機沒了?居然連身邊的包也不翼而飛!望着爭先恐後擠着下車的乘客,我絕望的報了警。警察趕到時,車上的乘客已經所剩無幾了。我麻木地看着眼前晃動的身影,機械地回答着警察的問話,面對匆匆趕來家人關切的目光,無言以對。昨天這個時候還在和同事逛街聊天,家人一個電話,匆匆忙忙地辭職,匆匆忙忙地收拾東西,匆匆忙忙地趕車,卻換來這樣的結果,有點欲哭無淚。

  過完又是匆匆忙忙的五天,終於可以鬆口氣了。一靜下心來,突然感到內心的失落和空虛,家人不想讓我再四處漂泊,昔日的同事朋友也許今生都緣再見,是該找個工作的時候了吧。

  不大的房間里坐着二十多人等候面試,他就坐在我的後排,交報名表時偶然間看到了他的名字,心不規則的多跳了一下,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便開始注意他,人長的不是很帥,但很陽光,有才氣,很開朗,從那一刻起我相信一見終情。

  緣,真的妙不可言,我和他分到了一個部門,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我高興的幾乎要跳起來了,原來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可以這麼好,呵呵。

  每天和他朝夕相處,時間過得好快,秋天就這樣悄然而至。他的脾氣不好,我也不是凡事都能順着別人,從剛開始的偶爾拌嘴,到後來的每天都要吵一次才肯善罷甘休,但都不會有隔夜仇,第二天又能和睦相處了。每天在吵鬧中渡過,上班能看到他,下班打電話聽着他的聲音,偶爾也會夢到他,感覺自己很幸福,這樣的日子能永遠過下去多好啊。我突然很想感謝順手牽“羊”的人,如果不是發生那樣的事,相信我也沒那麼快決定在家找工作了。

  直到後來他成為我的領導。其實我一直都相信他的能力,提升,只是早晚的事,我很為他高興。可是他變了,人當上領導都會有小脾氣的吧,我理解,放下所有的自尊盡量按照他的意思辦事,可能我比較笨吧,還是有很多事做得不能盡如他意。原來只是開玩笑似的爭吵,現在卻是尖刻的互相諷刺,只要我和他都在,辦公室里就會充滿火藥味,一見面不是冷戰,就是橫眉冷對。我不想在他面前顯得脆弱,只能回到家裡偷偷的哭,喜歡一個人原來也可以讓人變得很脆弱。每天迎着他嘲笑的目光,聽着他譏諷的言語,感覺自己要崩潰了,也許是我該走的時候了,可我真的捨不得他。

  可能老天還是眷顧不太聰明的人吧。就在我終於忍不住要遞辭呈的那天,另一個部門的主管找到了我,問我想不想換個部門,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

  “她這下可升職啦,下次我們可要和她多拉拉關係啊,哈哈……”在辦公室里很久沒有笑容的他正和另一位同事調侃。看到他的笑容,眼淚終於不爭氣的在他面前流下,無法理會他驚愕的眼神,匆匆忙忙的收拾好東西,逃也似的離開辦公室,好丟臉。

  距離真的可以產生美。換后的部門,和他的工作關係不是很大,我能辦的都盡量幫他,他提的要求我一樣盡心儘力,偶爾在一起,也恢復了以前的談笑風生,看到他的笑容,感覺生活還是美好的。

  “他有女朋友了……”我愣了半天,看到同事詫異的眼光,勉強擠出一個笑容,“那我們得恭喜他了,呵呵。”心,有種被撕裂的感覺,暗戀一個人,好累。

  公司總有喜歡打探花邊新聞的人,斷斷續續的總能知道他們的消息,“今天他們一起去玩了。”“今天他女朋友去他家了。”“聽說了嗎?他放棄了主管去的北京,和他女朋友一起去杭州了,還說回來就結婚了……”心,又被莫名的刺痛了,有關他的一切總能牽動我的每一根神經。很想逃離這裡,以前因為他,才有留下的理由,現在看來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我交了辭呈。人事部主管笑着看我:“和我開玩笑的吧?你現在的職位很好,你做得也不錯,誰都有不順心的時候,慢慢來,會好的。”因為交辭呈到離開公司要有一個月的過渡期,我說:“下個月我一定要走。”

  沒想到第二天,就傳來他們分手的消息,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拿回我的辭呈,卻又拉不下臉面,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分手后的他變得更開朗了,關於分手的原因卻隻字不提,每次提到她,他只有一句話:“我對不起她。”卻總是嚷着讓我幫他介紹女朋友,有一次另一個同事開玩笑說,不如把自己介紹給他得了,呵呵。他聽了,臉色一下變了,我趕緊說:“怎麼可能啊?都認識這麼久了,能成早久成了,還用你說?”剛好還有事,同事們吵吵嚷嚷地散開了,看他的臉色才漸漸恢復。這樣下去總不是辦法,愛情是靠自己爭取的不是嗎?我給自己打氣:加油啊!

  面對他真情告白?不行,別看我平時大大咧咧的,可真到事上,就蔫了,練了半天,怎麼也開不了口;打電話?也不行,還是說不出來。只好用最簡單最直接最通俗的辦法了——發短信。

  “我喜歡一個人快一年了,你覺得我應該告訴他嗎?”

  “應該,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

  “可我說不出口怎麼辦?”

  “能怎麼辦呢?我能替你說啊?”

  “那個人就是你,怎麼辦?”

  沉默,讓我窒息的沉默,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像是過了一個世紀之久,終於盼來了他的短信“我也是……”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幾乎想讓全世界都分享我的喜悅,那時已經進入冬天了,今年的冬天好像特別冷,可看到他的短信,總讓我有種暖暖的感覺,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吧。

  沒過幾天,天空飄起了美麗的雪,最愛雪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那天下班,又發了條短信給他,說如果哪天能和他一起看雪,我相信我一定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我一定會讓你做世上最幸福的人!”看到他的短信,彷彿已和他置身雪中,好幸福!愛情總是盲目的吧,以前傷痕纍纍、以淚洗面的日子早被我拋到九宵雲外了,只想着時間能靜止在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刻。

  我還是選擇了離開公司,同事們都在議論他又交了女朋友,說也太花心了,剛分手才多久啊?我不知道他們口中的女朋友是不是我,但我想再留下去,對他,對我,可能都不好。……

  “第一次我說愛你的時候……”特地為他設的鈴音打斷了思緒,“我在你家路口。”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要知道他家離我家騎車也足有半個小時的路,更何況現在是零下幾度?抓起衣服就往外跑,

  雪地里,看到他,那種暖暖的感覺油然而生,一臉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在那一刻永恆的印在我的腦海里,感覺整個世界的陽光都照在我一個人身上了,好溫暖!

  他工作忙,我忍住每天都煩他的念頭,只是每天在心裡默默地想他,能幫他的,我盡一切力量去幫助他,很想把我能給的都給他,只希望他能開心。偶爾見一次,也很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那天,一個朋友過生日,很多人一起去吃飯,走在大街上互相調侃、打鬧着,他和她牽手的身影和我擦肩而過時,我的笑容凝固了,我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雪飄進脖子,我顫抖一下,好冷。曾對他們的事有所耳聞,一直不以為然,因為我相信他。後來做什麼說什麼都不記得了,只是麻木地跟着朋友,腦海里只有剛才他同樣陽光般的笑臉,只是換了對象,昔日讓我感覺溫暖,現在卻足以讓我的世界從此冰封。

  我忍不住發短信給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讓我很失望你知道嗎?”很快他回短信了:“是你讓我感到絕望,令我寒心!”看到這句話,淚水比大腦反應還快,從眼眶一涌而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問他,只有沉默。我努力地想挽回些什麼,可是他,還是沉默,無盡的沉默……

  春暖花開,是個要學會忘記的時節。幾個月沒見,每天上班、下班,偶爾和朋友聚一下,時間波瀾不驚地流淌着,我想我已經忘記他了。“他們要結婚了,房子都弄好了……”乍一聽到這在心底想了千百遍的話,想想應該聽起來無所謂的,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奪眶而出,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為他流淚。

  心,千瘡百孔,痛到麻木就不會再感覺痛,就能放下吧。

  很佩服他能拿得起放得下,希望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難免也會惦記着他,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吧,讓我心疼,也讓我牽挂。

  雪中,那抹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是我心底永遠抹不去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雪中,那一抹陽光
網友評論
雪中,那一抹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