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胡言亂語

胡言亂語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很久沒有寫過一篇像樣的文章了,好像是前年的時候,不知什麼原因,忽然地,對,就是忽然地停下了思維,不再深切地去思考。現在突然提起筆來,卻有點手忙腳亂,半天了還是不知所云!我在心中暗問:我已丟棄了這種在別人看來挺有出息的,蠻有別緻的,非常有文人氣息和修養的記敘生活的方式?扭扭捏捏之間,我始終答不出答案!但有一點不可否認的是,在這長達大半年來,當我情緒不穩定,像波浪一樣高低起伏不定的時候,總是有一種很異樣,很微妙的感覺圍繞着心腔之中,就像癌症那樣蟄伏在我的身體里,時間越久,它就越來越不穩定。隨時要爆發出來卻又找不到途徑。這種感覺,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也許是我的文學修養還不到家的原因。總之的總之,簡而言之來講,就是身體里有一種所謂文人獨有的氣息——怨氣。它需要爆發,它需要宣洩。當然,這種怨氣卻是大眾化的人人都有,只是發泄的方式不同而已。說了那麼多,我其實只想告訴大家,我的方式是用文字,那是老祖宗傳下來的方法。據說是上古時候一個叫倉頡的人發明的,但這種說法卻遭到現代的學者質疑。在這裡我就不細說了,因為那是老生長談的話題了。你看,我又開始啰啰嗦嗦了,這就是沒有溫故而知新的弊端,本來就一句話的事情,卻讓我整了一大堆廢話出來,還有點詞不連貫,言不達意。這些都是別人對我的評價,不過我卻認為這是我慣用的一種記敘生活瑣事的其中一種方式。說到我自己,嘿!有人不禁又要問了:你怎麼老是說你自己啊什麼的!難道除了你自己就沒有別的可寫了嗎?這個問題我回答得很乾脆:文學來源於生活而又高於生活,而文學又是由人創造出來的產物。簡單來說,文學是為人服務的奴隸。我這樣說,也許又有人要忍不住跳出來罵街了。說我胡言亂語了,得,我這本來就是在胡言亂語啊!

  其實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自相矛盾,意志不堅定的人。這從很多小事可以發現。具體有以下幾點。

  ①:當我很感興趣地去做一件認為我值得做,並且能做好的事情時,到頭來卻選擇放棄。

  ②:當我在決策某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是優柔寡斷,遲疑不決

您正在瀏覽: 胡言亂語
網友評論
胡言亂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