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陣春風漫過山野,春花爛漫的枝頭,葉知趣而羞怯的姍姍來遲,滿枝春花中葉露出小小的葉尖,隱匿在蜂蝶縈繞的枝頭,靜靜舞動生命中的春。

  枝頭有了一絲絲難以捕捉的綠,然後,靜靜的等待着為春花映襯謝幕的美麗。葉靜靜的舒展身體,用嫩綠的肢體在春風中裝點枝頭,書寫春意。當遠遠山頂的雪被葉的嫩綠所替代,此時,春才真正地沁入心脾。

  天地間無際的綠色,在陽光剛暖的春風中炫耀着自己,襯托迎風招展的紙鳶的美麗。“讓它們炫耀吧!”春風低聲的呢喃。讓它們盡情展現,述說春風中葉舞的美麗!

  當布谷鳥一遍一遍催促着,讓春風拂去山桃花的笑靨,滿世界的翠綠隱去不少,隱在漫山遍野奼紫嫣紅的繁花中。一群花叢中嬉戲的少女,裙裾飛揚中輕拂去春花,驚起春蟲,葉舞翩翩中換了人間,新鮮的綠成了生命的主題!隱匿在春花背後的片片綠葉謙遜而知足,因為它懂得生命相互映襯、包容的美麗!

  漸暖着太陽的火舌逼退了在春日裡斗奇爭艷的嬌花兒,它們不再婀娜,只是以一個垂暮老者的姿態呈現在天地之間。於是,葉站上高高的枝頭。放眼望去,滿眼儘是藏匿了一個春天的綠,葉在風中舞動着夏日的美麗。

  當所有的花兒終於被綠色隱去,葉用舒展的腰身迎着太陽,在風中一寸一寸的拔長擴展,扯動樹下瘋跑的孩童如這漫山的野草一樣瘋長。葉新鮮的一如剛站上枝頭時那樣,新鮮靈動,卻又多了一份安寧和勇敢的心。安靜平和的妝扮着世界,勇敢的面對太陽,收集這個世界生命維繫的本源。

  一陣秋雨中,漫山火紅金黃展現,從滿山翠綠到遍野火色金光,葉懂得了生的意義。風有些涼意,每日早起,雪似的白霜覆蓋著身體,葉退去了翠綠,從葉尖一絲一絲慢慢變黃、變紅。那充斥天地間的火紅或金黃,一點也不含蓄。葉用盡全力,綻放飄落泥土前的美麗。路邊的山菊花金燦燦的綻放,但它比不了一片葉從枝頭盤旋着飄落的凄美!

  當第一片雪花飄落時,山菊的金黃也憔悴了,葉已靜靜的躺在大地的懷抱,聆聽根的述說。在朵朵梅花綻放的時候,葉靜靜的隱去了,在睡夢述說對根的情誼,舞動重生的希冀!葉在潮濕的泥土中睡去,如一地素花般美麗,潔白的雪凈化了它!它無意破壞這無瑕的玉衣,它在玉中睡去,輪迴中已然變成了翡翠!

  天地靜了下來,葉也平靜了,沒有剛站上枝頭時的火熱朝氣。

  它也要睡了,睡在腳下的土地,踐約生命的期許,回報對根的情誼,淡淡的梅香等待着,等待它蘇醒時生命的又一個輪迴。

  於是,葉舞動了一生,留下一曲曼妙的歌,輕柔而悠揚地響起……

  於是,我也讀完了四季,淺淺的一笑,在心湖中輕輕地揚起……

  2009.9.14於鎮安

您正在瀏覽: 葉舞
網友評論
葉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