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紛飛,白衣舞傾城。

雨紛飛,白衣舞傾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仙靈島上別洞天,霧裡孤蓮寂寞眠。一朝跌落夢紅塵,願君拾得心相憐。

  煙霧朦朦,蓮初醒。清水漾漾,濯水蓮。痴心錯,心無悔,任憑花落,白衣舞傾城。

  ——題記

  深秋,微涼。秋風乍起,黃葉霧裡飄飛,細雨綿綿,白衣雨里舞傾城。輕撥琴弦,為你彈一曲相思念,只求真情化雨滿人間。倚着季節的轉角,任時光流水般的在指尖淌過,靜靜地將你在紅塵里等待。

  在落紅深處,靜守一隅安寧。獨倚流年的軒窗,聽靜水深流,看天外雲捲雲舒,品一杯閑茶,靜修流年裡的淡然,掬一抹季節里的暖陽,安放於心間,溫暖過往的薄涼。拈一支素筆,將墨韻凝結成筆尖的憂傷,在歲月的書箋里抒寫一朵蓮的心事,淡然清雅。在一朵花開的柔情里,淺笑嫣然,在一朵花落的唯美中,靜悟似水流年。

  歲月是一首無字的歌,曲調是喜怒悲歡,用凡塵煙火來填詞。在凡塵里,手捧經卷,耳聽梵音,看一生的時光換取來的一路風景,一邊行走一邊回望,而在回望的同時,感受等待逐漸成為生命的主題,等待命里的那個人走進生命里,成為生命里的輪迴。

  在紅塵里行走,喜歡尋一個安靜的樹下,手捧書卷,耳聽音樂,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喜歡煮一壺閑茶,體味閑茶里的禪意。人生就像一盞茶,有濃有淡,有暖有涼。喜歡將人生過得淡泊如水,好似煙雨江南里蜿蜒的溪流,綿延不絕,充滿柔情和溫婉。

  秋天,在一片黃葉飄飛里看盡歲月里的凄美。不知是黃葉渲染了秋意,還是秋季點染了黃葉的凄涼。而心裡的那些複雜思緒就像那些還清晰可見的葉脈,錯綜複雜,找不到起點也找不到終點。而那些思緒,在繁華了一段流年的同時,也斑駁了一個季節的時光。流年裡的風輕輕吹進時光里的年輪里,吹起了無休止的思緒,蕩漾起了別樣的年華。

  春來秋去,任流淌的心事,婉約成流年裡的一朵散發著幽幽芳香的花兒。在心裡栽種一株凈蓮,讓一顆沾滿塵世的心在凈蓮的慈悲里沉澱下來,擁一份淡然的時光,覓一顆清寂淡雅的素心。

  品一杯茶,便可以嘗盡人生百味;看一本書,便可以體味歲月的清歡;寫一篇文章,便可以找到心靈的皈依。在紅塵的客棧里,與文字相遇,感受到了心與心的碰撞,從此便相依偎。在文字的美好里,可以感受清風的韻味,可以欣賞日出夕落的曠達與溫婉,可以將心靈練得像水一般的澄澈乾淨,也可以在心湖裡種滿青蓮,感悟佛的慈悲。

  今生,用蓮花執筆,荷露為墨,歲月為紙箋,將心靈凈化在一個個純凈淡雅的文字里。此生,做一個素雅的女子,在紅塵深處守住真淳,在世俗里靜守淡雅如蓮般的心。心懷善與愛,靜靜綻放在紅塵里,即使渺小如塵埃,我也願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地搖曳在煙水之湄。

  :筆名:煙朵。

您正在瀏覽: 雨紛飛,白衣舞傾城。
網友評論
雨紛飛,白衣舞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