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建設演講稿範文

師德建設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今天大會安排我為代表作大會發言,感到萬分榮幸,我發言的題目是《以極大的熱情投身師德建設大討論 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教育發展教師為本,教師素質師德為本。教師是落實以德治國方略、推進素質教育的實施者,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是實現科教興國戰略的生力軍。歷史賦予我們教師神聖的職責。隨着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教師的責任更加重大了,師德要求更加規範了,教書能人的標準更高了。加強師德建設,是改進教風帶動學風的迫切需要。教師的教風直接影響着學生的學風。

  我們從上班的第一天起,就已經肩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神聖使命,愛崗敬業,關心熱愛學生,教書育人。我們身邊的姜南老師為我們樹立了良好的師德形象。他是我小學四年級的代理班主任,從我認識他那時候起,他的思想和言行就影響着我和我的同學們,在那個時候他就被我們向陽村的學生和家長所認可。直到現在,他還是一如既往,不管家裡發生什麼事,他都把學校的事放在首位,把他音樂班的學生們放在首位。正是他對事業的執着追求,被評為凌海市的師德標兵。雖說我們不具備金錢的富有,但我們精神上是充實的。我們是春天播撒種子的人,我們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有誰能像我們一樣,天天面對的是一張張可愛的笑臉,一雙雙晶瑩的眼睛,一顆顆透明的心,一個個青春的夢?!有誰能像我們一樣,一舉手,一投足,一絲美麗的微笑,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關切的話語,就能撥動一根根美妙的心弦,就能帶給他們無限的歡樂?!的確我們並不富有,但同時我們是充實的

  我們全體教師要借師德大討論的契機,努力做到:

  一、愛國守法,依法執教。

  學習和宣傳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同志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師法》等法律法規,在教育教學中同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保持一致,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

  二、愛崗敬業。

  熱愛教育,熱愛學校,盡職盡責,教書育人,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注意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不敷衍塞責,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

  三、熱愛學生,尊重學生。

  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平等、公平對待學生。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保護學生合法權益,促進學生全面、主動、健康發展。不進行有償家教。

  四、嚴謹治學。

  樹立優良學風,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面對不同的教育對象,不斷改進教育教學方法。

  控制作業量,減輕學生的過重的課業負擔。不布置機械重複的作業,不用大量抄寫作業懲罰學生。

  五、團結協作。

  謙虛謹慎、尊重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正確對待競爭。維護其他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關心集體,維護學校榮譽,共創文明校風。

  六、尊重家長。

  主動與學生家長聯繫,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持與配合,積極宣傳科學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不訓斥、指責學生家長。

  七、廉潔從教。

  堅守高尚情操,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不隨意接受家長的饋贈、宴請。

  八、為人師表。

  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語言規範健康,舉止文明禮貌,嚴於律己,作風正派,以身作則,注重身教。

  各位老師,只要我們能提高認識,積极參与到師源筇致壑欣礎>鴕歡會在師德建設中結出豐碩成果。

您正在瀏覽: 師德建設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師德建設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