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兒的世界

雨兒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雨兒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雨兒的世界

  文字/微風

  窗外,細雨紛飛,一場又一場的春雨纏綿着大地,纏綿着五月。

  馱着疲憊的身體,偶得這片刻的歇息,靜享在這雨兒的世界里,捻字為花,種在心靈的田園裡,沐浴一場春雨貴如油的可貴,將我們的心田滋潤,惟願,在這雨兒的世界里能與你共度一段浪漫的時光,能與你共享這份雨袂獨舞的精彩。

  每一場春雨來的都是那麼悄然無息,不知道是不是花兒的邀請 ,也不知道是不是風兒的贈送,千思萬縷的柔情彷彿是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投進了情人的懷抱,一縷縷的柔情,一默默的新綠,宛若少女那多情的眼眸,深深地融進情哥哥的靈魂里,情深深,雨蒙蒙,遠山不在蒼遠,滿眼的蔥翠,雲霧像飄逸的絲帶,將山與山,緊緊地連在一起,山不再遠,雲不再高,寂寞的江河也沿溪奔跑着,一路上,唱着,跳着,歡呼着。

  倚窗聽雨,窗外,雨兒的世界,此時 正在演奏着一麴生命的樂章。

  在這天地之間,此時,雨兒的世界里,所有的景緻好像都是為了這場演出做好的準備,是誰將那千絲萬縷的雨絲織成了那一簾簾春夢 ,又是誰在這雨中撥弄着那一根根驛動的琴弦,滴答滴答,那一聲聲的纏綿里,又是誰在輕聲地吟唱,時而,是那麼清脆,時而,是那麼悠揚,彷彿是一個姑娘在輕輕地哼唱,在雨中,在風中,在這被愛情滋養這的土地上。

  凝思守望,那些舊書詞章里似乎早已寫好了這些斷語 詩章,每一個字都彷彿注入了一滴雨的靈動,每一個精彩的片段都如那滔滔的江河,從遠古流來,那些蔥翠如玉情節又有多少人還在戀戀不忘,那些唐風宋雨的韻味至今不是還在有人咀嚼,這樣美好的世界,只要們還有一份嚮往,一份期待,心就由不得我們不隨之纏綿,不心存幻想,難道不是嗎?

  好像這雨兒的世界註定了是如詩如畫,如那微風拂過,如那文暖熨燙過一樣溫婉,也許,也這是有了這份美好,我們才捨不得心中的那些期待,那些憧憬,猶如那些來來往往的故事裡,我們的心中總會有一些難以割捨的情結,在我們的內心深處,在這煙雨的世界里纏綿,若,我們能在這雨中讀懂一滴雨的情懷 ,若,我們能有大地一樣的胸懷,學會一份理解和包容,學會愛,也許,看淡了,心境就會秀麗,看開了,心情才會明媚,累了,就歇一歇,煩了,靜一靜,依一抹心香於心間,在時光的深處淺淺地回眸,看年華向晚,聞花香送暖,給自己一份微笑從容靜待這美好的光陰。

  喜歡雨兒世界里的這份美好,喜歡那雨袂飄飄的姿態,喜歡屋檐下那滾動的音符,喜歡雨珠滑落葉下的那一霎那,有多少眷戀,有多少不舍,又有多少期待和欣喜。

  沐浴這場春雨,彷彿走進了煙雨的世界 。

  亦如,那白娘子就得在斷橋的煙雨中,不然,又怎會能遇見那個撐着油紙傘的冤家許仙,彷彿那些悠遠的琴瑟纏綿的愛情就從未斷過,就如這千絲萬縷的情節,只能在這雨兒的世界里,執一硯筆墨,瀉一江春水, 以輕輕淺淺的筆記,任憑這一簾簾幽夢滑過平湖秋月,縱然是千般柔情,也要一絲絲,一寸寸地給予和呵護,才能換得百轉千回的珍惜,才能在這百媚叢生的雨季尋得一份在乎,也許,在這樣春暖花開的季節里,一樣有人需要安慰,一樣有人需要鼓勵,誰知道呢?在那些纏綿的日子裡,是誰陪着誰一起沉醉,是誰有誰更需要安慰?

  雨停了,雨兒的世界更加燦爛了,陽光依然,溫暖依然。

  圖片

您正在瀏覽: 雨兒的世界
網友評論
雨兒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