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日之生命

冬日之生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冬日之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冬日之生命

  冬日的小城,每一處角落,都矗立着生命,無論是流動的人群,是靜默的街樹,是參差的建築,還是行將隱匿的枯草。每一個,都堪稱璀璨。

  流動的人群,就是流動的生命,就是群星閃爍;靜默的街樹,就是蔚然的生命,就是千姿百態;參差的建築,就是多變的生命,就是巍然聳立。每一個生命都無序的排列,刻意的生存,但每一個生命的身上都寫滿無畏與無束,傲然佔據着一份領地。

  街樹、建築、花草,雖然無語,可沒有那種抑或莊嚴肅穆,抑或死氣沉沉的景象。沒一種建築都富有個性,融入人性的思想性格,或許是幾何圖形的堆砌,也許是雕塑與建築的完美結合,都充滿着生命的活力與對自由的憧憬。所有的樹木花草都惟妙惟肖的展示着別樣的生命,被造物主賦予別一樣的造型,都無限伸展着自由的手,向著蒼天無聲的吶喊。與其說是生命,倒不如說是一次次升華,歷經生命洗禮后的升華。

  別說生命如何的艱辛與燦爛,無論是人生活的榮華與卑微,無論是依附生成的藤蔓,是參天的大樹,無論是低矮的茅檐,還是華貴的大廈,在將生命交付今日的殘冬,都隆重在飛舞的落雪之中,得到同樣的安寧。石雕的、躍動的,簡約的、繁複的,無不迎合著季節的輪迴,低吟淺唱中獲取生命的慰藉。

  殘冬,本身就是迴環往複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冬日之生命
網友評論
冬日之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