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兄弟

  作者:穎驕/:

  下午老公去接孩子放學,我炒菜等他們父子仨回來,就在這個時候,聽到外面車響,又來生意了。財神爺想起誰可真是一順順,好像是編好的程序,中午放學時也是老公接孩子剛走就來顧客要修車。

  我迎出去招呼,司機開口就問:“有氧焊沒?”我說有,他趕緊問:“有氣沒?”我說:“有,只是焊工出去了,得等幾分鐘,很快就回來了。你倆先坐。”

  “不坐了,讓我先把保險杠卸下來。等下要焊。”

  他們在外邊一邊卸着保險杠我就去炒菜了。那個年長的進來說:“找個凳子,我弟弟那腿不行。”我以為他要高凳子為了坐着舒服,誰知他想找個別樣的小凳子,我忙着呢也沒注意他的用意,更沒注意一個保險杠為什麼會卸那麼久。( 散文網: )

  孩子們回來了,老公招呼顧客,我招呼孩子們吃飯,吃完女兒還得去上自習。

  很快焊好了,他們自己安裝,老公也進來吃飯了。

  過了好久,那個哥哥進來找熱水給弟弟洗手。我端洗手水給他時,注意到他的腿很不方便,特意為他把臉盆支高。他很感激地說:“謝謝嫂子……我哥連個鏍絲也上不了,我大腿截了,是假肢,蹲不成,耽誤你們太久……”我說:“你太客氣了,又沒耽誤我們什麼……能者多勞,你會得多,你就幹得多嘛。剛才你早說嘛,讓焊工幫你裝上。”唉,誰會想到那個哥哥人高馬大四肢健全連個鏍絲也上不了,讓殘疾弟弟坐在小凳子上安保險杠!難怪拆卸和安裝都花了那麼長時間。

  “要知道這樣,先到你們這兒來,去了幾個地方都沒焊成,有的說沒氧焊不行,有的說沒氣不接……你這焊工確實焊得好,用普通焊就焊住了。”

  “呵呵,我這焊工最拿手的就是焊那些超薄超厚的,而且考慮到你們的代價,盡量讓你們少花錢就解決問題,氧焊氣貴,焊下來成本高。”

  “這師傅確實藝高,讓我給他髮根煙去。”說著那弟弟就轉身一瘸一拐向正在裡屋的老公走去,六七米深的大廳,我不忍看他走得太辛苦,連忙說:“算了,你的心意我一定轉告。”誰知他執意要去給老公發煙。我估計老公接到那支煙比接到額外的錢還要欣慰,有時候,你會遇到很多比金錢更可貴的東西——被人認可,被人尊敬。這足以讓人欣慰。

  送他們走的時候,我注意到那個弟弟先用好腿踏上車,然後艱難地挪動那條不會打彎的假肢,坐上了駕駛座。那個哥哥理所當然,心安理得地被載。當他笑着跟我們告別時,我肅然起敬,這麼陽光樂觀,懂得感恩,很多正常人也做不到啊。

  作者:穎驕/:

您正在瀏覽: 兄弟
網友評論
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