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江煙花

那江煙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還記得《煙花易冷》里這樣唱道: “聽青春,迎來笑聲,羨煞許多人,那史冊,溫柔不肯,下筆都太很。煙花易冷,人事易分。而你在問,我是否還認真。”音樂娓娓道來,像是在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煙花的故事。

  煙花是由爆竹蛻變的產物。它如同一個母親,用自己短暫的一生擁護着自己的孩子,讓他在最美的時候燦然開放。因此,愛上了那個瞬間。在空中迸射出五彩的光芒,讓仰望他的人為之驚嘆。

  小時候,最愛的兩件事就是跳舞和看煙花。

  那時家裡清貧,剛剛學會走路就隨着父母北上。牡丹江的夏天還算怡人。每到晚飯時間,就會聽到那些隨父母北上打拚的叔叔們,大聲的在我家窗前喊,走嘍,去廣場跳舞了。

  不經誘惑的我,放下碗筷,就要穿鞋跟着走。母親總是很無奈的安撫我,他們一會才走呢,你看,他們還沒吃飯呢。

  看到那一張張逗笑的臉,我才放心下來,安安穩穩的填飽肚子,然後跟着他們出去跳舞。

  母親給我穿上最愛的公主裙,我會高興的不停轉圈圈。那時我是所有人眼中的小蝴蝶。每次,母親工作的場子開大會,都會提到我。一切都以我的安全為中心。因為小時候淘氣,愛動。說不準什麼時候,就會從馬路上跑出來。為此,給那些工作的叔叔阿姨們,增添了許多樂趣。

  每年金秋節,父母都會帶我去廣場看煙花,跳舞。穿梭在人群中,看着那些叔叔阿姨們跳舞,我會很不好意思的捂住眼睛。然後藏在母親的脖頸里,害羞的不敢睜眼睛。

  過了八點,舞會就會結束。煙花陸續的燃放。父親抱着我,看煙花。一朵朵花如期綻放,然後消失,不見蹤影。緊接着又一朵升空。母親,則在這時指點着我看花,有藍色、紅色、黃色、綠色……數不清有多少種顏色。總之,看煙花是我最幸福的時候了。

  煙花易冷,人事易分。卻敵不過一些被時光烘烤的記憶。

  我從沒有遺憾過什麼,因為與父母的那些記憶會一直陪伴着我。即使後來他們婚姻破碎,也曾沒有任何埋怨。當煙花劃過天際,需要付出雙倍的勇氣!時光深淺,唯有微笑着,默默的祝福着。

  如果你問我,是否真心。我會回答,因為愛過,才會珍惜。因為懂得,才會祝福!

  於那些記憶,愛上了那個城。無論未來生活在哪裡,那個城終是我最珍愛的地點。

  :

您正在瀏覽: 那江煙花
網友評論
那江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