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落寞煙雨寂言南

落寞煙雨寂言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南方的世界有自己的色彩。

  江南水韻,是南方的一種特性代表,清清淡淡,是一碧江水;活躍的精靈是那飄忽的雨,邀伙結伴,塌落在於山間田野,繞過了樹枝,跳過了花瓣,成了根系的眼淚,滋潤着萬物的心靈,呵護它們的成長。然後化成了泉水。涌流破土,如初生的嬰兒,兩眼汪汪,一副可愛的樣子。

  一路成長,鍛煉水的性格—剛柔並濟。前方是礫石,一衝而過,笑着回頭,滿意地走。有時跌落,飛瀑千尺,有萬馬之勢。碰上了頑石,一激而散,如珍珠落玉盤,聲音清脆。若是遇上了急轉的彎路,一個轉身,化解了千難萬難,這是水的柔性。

  天真總要歸於成熟,是經歷磨練后的一種本能。每一滴水都有自己的思想,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感情。柔情似水,化成風,將蒲公英的種子帶去遠方,播種到土地上去萌發出新的希望,用江南的水滋潤。

  (未完)

  江南的水有人性。

您正在瀏覽: 落寞煙雨寂言南
網友評論
落寞煙雨寂言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