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創】等你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逢

【原創】等你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原創】等你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逢 標籤:閃閃的紅星

  等你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逢

  東方畢加索

  綠竹入幽徑,青蘿拂行衣。在白雲深處,紫花滿籬,翠竹環繞。小橋流水的地方,我拈一支青垂楊柳,采一片凝香,握一手溫柔,任花開花落的聲音,任風雨兼程。在紅塵深處,斂一身的倦然,以微笑的姿態聆聽花的聲音,慢任雲捲雲舒,慢任草長鶯飛。——引子

  踩着雪落的心情,走進深夜如藍的守候,佇立在夢的邊緣,繾綣着一份空落的美麗。

  雪一直在下,攤開手指,落盡指尖的溫柔,倏的一下不見你柔弱的身軀一樣,空留滿掌心的滋潤。浮在臉上,沁涼,直到心底,直到紅塵的最深處。恍若隔世,梅上枝頭,笑看雪落。在這有雪的季節,北國的獨美不只是因為雪落無聲的美妙,更是因為有你無聲的期盼和等待,分外妖嬈的冰雪世界,才會如此神秘和旖旎。

  多少次夢回江南,期許你攜帶曲徑通幽的竹韻和清香,期許你裝滿繁花落錦的悠悠小鎮,擷一路花香,掬一池碧蓮,素衣錦帶,小橋流水人家的隅落等我,等我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逢。我說過,只要我們有緣,不管時光如何流走,繞過灣頭,那架木筏一定會在你的岸邊停靠。

  我有過這樣的夢,不只一次的夢見,那些鮮潤的情景。彷彿一轉身,就會瞥見你那柔弱的身影,獨處在紅塵邊緣,淚落雨菲菲。若是知道塵世這麼累,不會再讓你一個人去等待,真是這樣風花雪月的錯,我也願在夢裡再醉一回。因為你是我今生無法退卻的影,紛紛擾擾又會如何?你是我最深的紅塵里期待的相逢。

  夜已深邃,我仍在憧憬如藍的那份美好。是啊,百年修得同船渡,萬劫修來雙棲飛,今生有緣只因為遇見你。花開花落你是那最美的落紅,雪國的寒花,江南的紫荊。若是你在這凄冷的夜裡,聽見一曲《今世有緣》,難得為你醉一回。

  醉在紅塵深處,等你搖曳一簾幽夢。也許現實生活就是這樣,我們需要匍匐前行。那時,回頭再看看你的影,依舊那麼美麗。今世有緣,你是我不離不棄的影。

  夜未央,今夕是何年?雪落時節,帶你來看雪,等你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逢。

您正在瀏覽: 【原創】等你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逢
網友評論
【原創】等你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