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斗室清雅,茶香伴書香

斗室清雅,茶香伴書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晚,忙碌完生活瑣事,悄然靜坐下來,給自己沏一杯淡淡的明前茶鐵觀音。看着碧綠的葉子,由小團的顆粒,經過沸水浸泡過後,發出淡黃綠色的茶湯,然後自斟自飲,一點點的在小杯中輕輕啜飲,真的感覺是一種獨有的美好。

  我喜歡夜晚的時光,不擾,清凈,素雅。我可以清凈無擾的看一本書,聞着淡淡的墨香的書籍,伴着輕裊幽香的茶香,自顧自的沉浸其中,是一種愜意的享受,更是一種自我安靜的功課。

  白日里的那些喧囂,那些紛擾,在一杯清茶之中,在那淡淡的茶盞的清香之中,在那音樂輕輕流淌的細碎光陰中,你感知着自己對安靜的渴求,對寧靜的訴求,是一種自我懂得的過程,更是一種平靜自我的方式。

  當清茶的余香淡淡的在書頁上空飄蕩,你低頭唰唰的翻着書籍,品讀一篇好文,品讀興緻盎然之時再端起茶盞喝一口茶,讓兩種香浸潤你的頭腦和靈魂,該是一種多美的事呢。

  如果,此時你興緻再盎然雅緻一些,你可以打開音響,讓輕漫的小提琴或鋼琴或者薩克斯,或其他輕柔婉轉的管弦樂飄蕩在夜晚清寂的空中,伴着你的書香和茶香,一起優雅你的芳心,那就更是錦上添花了。

  倘若,你是一個有福氣的人,此時身邊正坐着一位知己,或者愛人,或者只是慈愛的看你卻不說話的你的慈母或慈父,那該是怎樣一幅絕美的圖畫啊。我就常常做這樣的夢。是的,我喜歡浪漫在自己營造的小氛圍中,然後自顧自的自我陶醉。

  生活每日給我們那麼多猙獰或冷酷的面孔,你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光,何不把它打扮的靚麗些,美好些呢?我們行走於生活的水岸,該懂得用書香浸潤茶香的凝香中沉澱自我,還靈魂一個香閨雅逸的美好時空。

  如果,你足夠愛自己,足夠熱愛生活,那麼做一個書香浸潤茶香的優雅人吧,因為,他們會給你足夠的美好情愫。清茶一杯,可以還原你自己的靈性;淡墨飄香的書籍,會引領你的靈魂飄蕩在美好的世界里,遨遊~~~

  親愛的朋友,你準備好了么?

您正在瀏覽: 斗室清雅,茶香伴書香
網友評論
斗室清雅,茶香伴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