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個人的路,一個人的江南

一個人的路,一個人的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路,一個人的江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12年9月,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踏上江南的旅程。母親送我到火車站,一路上也沒怎麼說話,也許我和她就這樣吧,不是吵就是沉默,這一次我去江南,我知道她是難過的,不過我跟她都那麼倔,到最後誰都沒有開口,只依稀記得她模糊的眼睛。

  這次出門,我勢在必行,即使我會暈車,也沒想過要留在家鄉,也許就是因為這份倔強,註定了我遠離家鄉的宿命!

  初到江南小鎮,我遇見了同鄉,得知她們和我是同校,我心裡多少有點安慰,還好,至少我不是一個人。出了遠門,我才知道外面的城市在繁華也抵不上家鄉的小橋流水,是的,江南如今到處高樓大廈,夜晚燈火通明,夜市繁華富麗,卻填補不了我對家鄉的眷戀。

  每一次家裡來電話,我都有種想哭的衝動,但是我不能,路是自己選的,既不能回頭,就要走到底,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高考之前,我和朋友說過一定要去遠方 闖蕩一番,如今我 心愿得嘗,卻沒有想象中的喜悅,也許是我適應環境的能力太差了吧!

  曾今有個人說過,以我適應能力 不適合出遠門,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他也勸我別出省了,外面沒有家鄉好,可我一意孤行,還是沒改變決定。現在的我,只要看到似曾相識的風景,就會想到家鄉熟悉的人或事。

  其實我是幸運的,也不曾後悔過離開家鄉,因為我遠離家鄉,所以懂得親情的珍貴,不在和以前一樣三天兩天跟家裡人吵架:因為遠離家鄉 ,對親人的惦念超出想象,因為遠離家鄉,才懂得高中的友誼儘是如此珍貴,我遠離家鄉,真正體驗瞭望月思鄉,原來,竟是這般苦澀。

  即使黑夜湮滅了一切,太陽還可以重新回來,我一直相信,這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要你努力。激情使我們一次次重受蒙蔽,理智使我們一次次看透人生,無論怎樣,天不會塌,我也不會放棄,未來還那麼長,若是放棄了,怎麼對得起在乎你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路,一個人的江南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路,一個人的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