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陽春三月放風箏

陽春三月放風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又是一年春草綠。暖暖的春風,透過衣衫輕柔的吹打在身體上。看着路邊,公園和廣場,擠滿了人兒放風箏。他她們用各種熟練的技巧,讓美麗的風箏,在藍天下翩翩起舞。五顏六色的風箏,伸展着美麗的翅膀,像一隻只七彩斑斕的鳥兒,在藍天白雲下,揮灑自由的舞姿,潔白的藍天下,增添起一道道絢麗風華的美景。

  放風箏的人兒,男女老少均同不等。看着她他們一個個臉上都堆積自信的笑容,拉着手中的線,把高高掛在天空的風箏凌駕的遊刃有餘。微風三四級,春草綠茵茵,鳥兒其歌唱,路邊車笛聲。看大地如此錦繡,像一幅美麗的圖畫,瞧萬物生態是如此的和諧。 美麗的三月,春草發芽,朝氣蓬勃的一年,又要從美麗的春天開始出發。歲月看似優雅從容,卻略帶危機四伏,壓力重重。

  彼此起伏的節奏,更是讓勤耕捕捉的男兒們肩頭上多一條條無形的重擔。男人的肩膀到底有多寬,男人的脊樑到底有多硬,我想這個標杆尺寸的理言 ,只有無聲的定力在我們男人的心目中。俗話說好男兒志在四方,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能為一斗米叱戰扛槍,不為一擔米折斷脊樑。男人的夢想有多大,泡沫的枷鎖就有多重。世人多會比喻啊,男人就是風箏。風箏固然騰駕風雲,在天空穿梭,然而卻始終掙脫不了纏繞的長線。因為這是它的宿命,無處選擇。

  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樹林和草地上,綠茵茵的樹葉隨着微風禮貌向路人點頭示好。隔壁的湖畔,灑滿了星星點點的太陽金光。微風吹起湖畔中的浪濤,層層疊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小船兒在湖中悠閑的遊盪,船上的俊男靚女,坐在小船上齊頭並耳,纏纏綿綿竊竊私語,此情此景潤入心田。

  年年複復的浪漫三月,點綴了歲月的風沙,無情的歲月,卻又吹殘世人滄桑和年華。 繁華的都市依然是車水馬龍,無數個十字路,像一條巨龍在都市纏繞。洒脫的交警在優雅的打着他們漂亮的手勢,配合著紅燈停綠燈行,不帶半點越章的車輛,聽從指揮下分辨行走在每一道道的十字路口。

  而我卻迷茫的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我的交接該走向何處。我抬頭看着天空的風箏,此時已和小鳥並肩齊飛。小鳥自由的翻滾每一個姿勢在天空躍躍起舞,而風箏始終保留一個姿勢,動作生硬讓人感覺到無盡的嘆息和心痛。“風箏飛吧飛吧,盡情的飛吧,掙脫那根纏繞的長線,能飛多遠就飛多遠,不要停留。”飛過滄海,越過桑田,在浩瀚的狂野中,總能為自己尋覓到,不帶半點雜念純凈的空間,讓你插上釋放的翅膀,在純凈的藍天下自由的翱翔。

您正在瀏覽: 陽春三月放風箏
網友評論
陽春三月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