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若為風,請許我溫暖落筆

你若為風,請許我溫暖落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總有一朵雲,為了一小片天空放棄廣袤的自由,總有一個人,故事遠去后卻念了一生,也總有一片揚起的風,擦過季節的稜角,漾起不大不小的漣漪。你若成風,請許我以溫暖落筆,不念初見,不問結果。

  ——題記

  已經記不起上次為你寫文是什麼時候,或是散漫,或是理不清思緒,然後,便再找不到一個理由,讓你流淌成我筆下會跳動的文字。太多太多,猶如是一片澄凈的藍,思緒擱置了那麼久,執筆縱有前言萬語,可卻不知從何說起。

  我的任性,我的天真,我的無理取鬧,不知何時,你才會懂得,那僅僅是對你才會有的行為。因為在乎,我才會生氣;因為在意,我才怕失去,我以最真的自己面對你,牽挂關心也從未離開,那是因為在我眼裡,你從來就不是別人。

  夜,很深了,我還在寫字,寫着關於你的文字。深深地知道,你並不是今生我要找的那個人,可我卻想像依賴哥哥那樣依賴你,關心你。雖然那天,朋友對我說了很多,但是我不信。我不信,你是因為同情和可憐才來關心我;我不信,所有的真誠都是假的;我不信,讓我信賴的你,會欺騙我。一起走過的日子,真實地存在着,那些哭過,笑過的時光,都已釋然了。雨過天晴后,你,仍是那個任何人都無法代替的人,一個就算忙碌,就算難過,也會讓我淡淡思念的人。

  所有的故事,都還在繼續着。你若成風,從東邊飛來,我願張開翅膀陪你飛舞,哪怕前方還有磨難,我也要風雨無阻地前行。

  那天,母親打來電話的時候,我知道她哭了,我的言語是微弱的,縱然說再多,也無法讓她安心。最後,我還是決定要回家了,也許,只有這樣我才能安慰她,可矛盾的思緒,卻從未停止過爭鬥。身體一日比一日嚴重,我害怕醫院刺鼻的消毒水味,害怕那白色的高牆,害怕醫生無情的告知,也怕,有一天,我就這麼離開了,悄無聲息地從你身邊消失。

  從來就不知道,世界上還有讓我害怕的事情。那個天不怕,地不怕,一個人,就敢行走于山水間的人,自從與你結識,便找到了讓她害怕的事情。

  其實,一直想要讀懂你,可我的落筆終是太淺。無意間,從姐姐的文字里找到了答案。姐姐在《夜色,清淺禪》一文中說,清冷從來都是男人內斂的面孔。而你,又何嘗不是呢?你的在意,你的關心,卻從不肯吐露,而我,就算把天掀翻了,也只換來你幾句不冷不熱的話。只因懂你,所以很多事,我都存放在心裡,在你面前作出一幅單純天真的模樣,不願提及苦痛,這樣做,也不過想讓你開心。

  即將啟程回去了,很多話,還不知能否來得及說。夜的深,空氣的靜寂,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歸期將至。該來的終將到來,就算現在計劃好了一切,也許,只需要醫生一句話,所有的計劃就會破滅。風聲還在,凜冽的冬,讓我找不到一個角落寄放憂傷。

  我會很乖,讓自己找到快樂,做回那個快樂的自己。乖乖地去接受檢查,治療,吃藥,然後一定還會回來,和你一起,起飛。

  淡如清風。還依舊做你的清淡吧,淺淺的,淡淡的,卻讓人千迴百轉思繞寸腸。此去,山高,水長,一切未知,若是今後永不再出現,就讓文字為你取暖吧。因為我的文字多是為你而搭建的。哥哥,你是多麼幸運啊,我找了那麼久,不過要找一個為我執筆寫下溫馨的人,可最後,我卻只願去寫別人的故事,忘了自己,忘了快樂。

  風來了,你還在么?遙遠的思念,誠摯的祝福,我願以文字摺疊送出,讓一份暖,暖上三生三世,抵達心靈的最深處。

  若來,請許我以溫暖落筆,從此只寫馨暖,不訴傷愁,為你,鋪一場紅塵間的暖。

  (註:現在距寫這篇文字已經快四個月了,很多人都已經離去了,當時的心境和現在也全然不同,很多時候不得不臣服於時間,因為一些人和事都逃不脫時間的改變。)

  文/夕醉淺夢 :

  2014/1/18

您正在瀏覽: 你若為風,請許我溫暖落筆
網友評論
你若為風,請許我溫暖落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