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放風箏

放風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未放飛的風箏是曾埋在心底的痛楚,想放飛的風箏仍緊緊拽在手裡,已經放飛的風箏卻早已不見了蹤影。

  -----題記

  現已經8月,已經快接近夏天的尾巴。即將迎接的是深深的秋季,那是一個收穫的節,也是一個渡了一層金色的日子。在那個季節里,對於農民來講那是一個映像深刻的季節,因為大自然會在這個時候會給你回報,用回報換你的汗水與辛勤。當然作為現代人類來講,這樣的秋季其實沒有什麼別。 湛藍的天空,徐徐的微風,一定要有那麼幾個調皮的孩子,拉着風箏,奔跑在田野上這樣的畫面才算完美。但現代的都市,已經看不到這樣的身影了,或許在那麼一隅可以偶現那麼幾個特例,那是多麼的痛,努力的掙扎,生生的在天上拉開那麼一個缺口,努力的拽動手中繩索,風箏偏偏飛得左右晃。遠遠看去,風箏像是喝醉酒的子,搖搖擺擺。風箏藉著風的力量,努力想掙脫繩索的牽絆飛向那湛藍湛藍的天空,投入到那暖暖的雲朵里,但還是跌了下來。那是繩索的錯?不是,是找錯了時機。

  人生有幾個值得這麼跌跌撞撞呢,或許背負的太多,牽絆的太多,地點也選錯了,時機也錯了,換一個風箏是看看吧,這是我們大部分人的看法,所以最終留在手裡的風箏,都是那些有着無數痛楚的經歷。看着這些殘破的風箏,這種痛,更使我難以忘懷,拿在手裡的風箏抓得更緊了。

  或許有些人會說了,咱換一個地方,找一個風大的。換換繩索,漸減負重,加加繩子的長度,少點牽絆,或許就會好的。換大海邊吧,風大,沙灘大,視野開闊,人間仙境,一定可以把風箏放的很高很高的,確實不錯。但是現實呢,或許不僅僅如此。你拉着風箏的一頭,在沙灘上盡情的奔跑,看着風箏被風被雲托起的時候,心底或許有無數的歡顏,那一刻真的很快樂,但是這種開心或許是不長的,隱藏着許多未知。或許一個大風就能夠輕易拉斷繩索,帶走你的一切,留下的僅是繩子的另外一頭。

  或許還有人會說,你還可以繼續放飛,你的運氣並沒有那麼差,世界是美麗的,時間是公平的。是的生活就是這樣子的,痛楚並不會消失不見,但是快樂也是都在的,痛並快樂着。

  大家都去放一放手裡的風箏吧,失去的我想哪天,風自己會把它帶回來的。敢於去嘗試,即使滿身傷痕,敢於去面對,即使傷心。如果不放飛,或許以後等你沒有那個能力的時候,你會陷入無限的懊悔和無限的如果假設中,撩開心底的痛楚,晒晒太陽,準備迎接下一次的飛翔。

  秋季是一個不錯的季節,它靠譜,它依舊按時到來,只是有時候我們卻會把它給忘記,就如忘記深深埋在心底痛楚一樣,記憶是殘酷也是美好的,就看你怎麼去記錄。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
網友評論
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