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時年少花開

那時年少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時年少花開】

  寂靜的夜裡,我喜歡聆聽夢裡花開的聲音,因為聲音里圈藏着時光對我的呢喃與叮囑。夜,再漆黑暗淡,黎明醒來,明天,太陽又是新的;歲月的晨光,那麼輕,那麼柔,我小心翼翼地去握住時間那雙纖瘦的巧手,希望它稍作停留,傾聽我的喜怒哀樂,為我排遣綿長若三千華髮的憂思。

  那年年少花開,青澀的時光心生暗香,一樹芳菲,見證一段歲月。

  流年斑駁的倩影,清華常在,細水長駐,心裡暗自竊喜;因為我所有的祈禱與惦念,都可以在時光潔白的紙片上,一一撰寫,漸漸回味那段年少青蔥的歲月。

  一段日子,一段旅途,一串腳印,就是一條路的開始;行走於時間的荒原,人生的新綠也在悄然滋長,濡染一寸寸萋萋芳草,倒映在天堂湖畔蓮池的水中央,靜候成畫。夢與夢之間,隔着一層薄薄的時光,用溫柔的指尖輕輕觸碰,夢的薄沫就會破碎幻滅,與露骨殘酷的現實接壤,進而我們只能與歲月開始一場殊死搏鬥,慢慢地向成熟的邊境靠近。

  【六月,鄉情濃】

  六月,扶疏綠葉,透着清香,沁人心脾。

  六月,我內心最深處的抒情,你一定會懂:花開次第,我只一生,只為你一心一意。我在異鄉屋檐下寫着家鄉,獨品黃昏,淚落硯台,研墨凈筆,蘸淚書寫一紙濃艷的鄉情。遠黛青山,悠悠情弦,一支素筆,為故鄉畫眉,添入我濃厚的思念。思緒如亂紅飛竄,想起父親母親那慈祥和藹的微笑,一任夕陽洗卻心中無數塵土;隔着山水的距離,悵然回望,離開故鄉的日子,一天一月一年的積累,已摺疊成一本厚重的日曆。

  黃昏,夕陽撒落一片緋紅,透入我的心房,點亮那一盞思鄉的明燈。指間纏繞一縷清香,念起,心靈深處的故鄉。故鄉的繁花寸草,蔓延盛放着鄉間的恬淡優美;茅屋瓦舍,貯藏我童年時那天真燦爛的夢;風光迤邐巍峨的群山,雕刻着父輩從歷史走過的艱辛與勇敢無畏。村莊裊裊升起的炊煙,引領歸家的漁船;六月,他鄉,花開正艷,鄉情正濃;傍晚,日落,散落的是滿地月光般明媚的憂傷。

  【歷史過了,時間依然新鮮】

  一平一仄,一唱一和,譜寫一闕紅塵戀歌。

  光陰,於佛前種植一棵菩提,靜守情緣。時光,是靜美,是和悅,是真善,在我眼帘里閃爍。

  一線情牽,十丈紅塵,萬丈深淵;有些心事,有些人,必須深藏在歲月也無法觸及的角落,註定與黑暗作陪,相逢不了陽光。

  來生,做一棵無人問津的小草,與世無爭,淡守一季青綠。

  今生,細雨飄落,馬蹄聲聲慢,明月遙寄相思;紅塵,若與黎明擦肩,再不懷念。

  記憶,宛若一方靜謐天空,深遠與遼闊,朵朵白雲上寫滿愛你的詩篇。

  花開花落的清音,預示着一個夢想的盛放與衰敗。

  城市的霓虹,清寂寒冷;鄉村的炊煙,祥和溫暖。

  鄉情,是歲月里一條悠長纏綿的河流,途徑我眼睛,淌過我的心海。

  親人,最深愛的人,在我的笑顏里沉醉。

  父親,輕揉雙肩,抖落千年沉積的浮華。

  一些印痕,無法塗抹,因為愛的太用力、太深刻。

  時光南來北往,有梵音蜻蜓點水,緣分,一粒塵起,一粒塵落

  【如若,你懂】

  一方樹的記憶,惦念每一個夢醒時分安靜的問候;一樹繁花的嫣紅,寄託一份歲月的希冀。無聲無息的天空,微醺着清淡的花香,告別昨日的祥雲,時光落字成文,斐然成章。

  如若,你懂,時光的安靜與溫潤,攜心靈的羽翼輕舞一程江南煙雨。紅塵潑墨,詩意盎然,輕盈一曲唐宋明元清,勾勒一幅水墨丹青。山色怡人,柳暗花明,清澈純凈,宛若一方避世佳處;山林青翠,絲竹悅耳,清泉輕敲山間幽谷,彈奏一曲高山流水,清脆婉轉,靈動玄妙。慢慢沉澱,慢慢體會,慢慢地你會觸摸時光的體貼與細膩,你會發現心是晴朗的。

  梧桐月/文

您正在瀏覽: 那時年少花開
網友評論
那時年少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