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那時花開

那時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那樣走過,所以沒有痕迹

  獨自漫步於這北國的天空下,看雪下得那麼痴狂,那麼執着,孤影遙望,夾雜着冷風的凄涼,一次又一次將我的生后埋葬!是停留得太短還是這一路太過於倉促,以至於足跡被風填滿的那一刻,誰又會知道曾經那樣的走過!

  往事依稀殘缺在三年前的那個冬天。那年,南方的小鎮洛洛的飄起了小雪,那麼小,那麼細,彷彿當雪醒來已不復存在。但這卻是我們對雪最初的印記。沒有來由,卻已改變。也就是在那天我們約定有一天要一起去北國看雪,去看那千里皚皚,鵝毛紛飛的冬雪!

  然而年少的情感太易失去,就像遊樂場里的木馬,音樂停下,我們就已成為了陌生的彼此,但一切還未初醒,卻得知你要搬去了遠方。也真的去了那個有漫天大雪的城市。走的那天霧好大,我沒有選擇送你,因為我看不懂那種分別時的眼神,因為我怕霧太大會打濕了我的雙眼。就在那晚的日記里我悄悄畫上了一度盛開的雪花,沒有生命,但卻已注入了語言,曾經那是我們公共守望的諾言,不用想起,因為從未忘記!

  有人說,時間是歷史的巧合,將重逢的路引向人間。童年的期待承載少年的夢想,數年後的今天我也來到了這座北方有雪的城市,站在白雪紛飛的冷空下,看慣風起風息,雪開雪落,卻再也拾不會當年的那份暖意。無邊的慘淡和着冷風的凄涼將着多年的夢想吹成了粉末,連同紛飛的白雪灑向人間,夢讓回首,任憑遺憾綴滿天際!路燈下,第一次發現我的影子被拉得好長,彷彿已經經受不住了着心底湧上的失落。帶走的是憂傷,留下的是腳印!

  白的蒼穹,白的雪,白的信紙上我今夜再次給你寫信,像往常一樣裝進了信封,然後貼上了郵票。但是這封信卻會被永遠壓在書桌的抽屜里,點點是思念,斷斷連成線。不是我不是我不想寄出,而是我實在不知道你的地址在哪了里,擦身而過,我沒有路過卻將你悄悄錯過。三天前的一場車禍將你永遠染紅在了那片白的雪地里,留在了那夜與我見面的路上。突如其來的空洞讓我拿什麼去填補,無所追憶的荒日,是誰打碎了我們的重逢!、

  那天學下的好大,彷彿根本就沒有停下。踏在着無邊的蒼白上,累淚水和着雪水在雪原上注下點點回憶。風沙再一次哽住了我的雙眼,不知何時拼起的瞬間鎖住了沉思的碎片,仰望的街頭傷感再一次把我推向了地平線,路有多長,思念就與多長;雪有多大痛就有多大!

  而今雪依然在下,但是看雪的人啊,卻已不見了當初的那份眼神。一切已是物是人非。失落的青春我們誰也不怪,也許你本是上天降下來的雪花,註定在某個季節融化,痴雪而生,相隨而逝,娓娓道來的一語卻驚住曾經最真的靈魂!天堂的地址在哪裡?如果說生命真的可以那樣來過,請你告訴我那裡的雪花開了嗎?今天的我,某年某月的回首,是否還會想起那年冬天的那人、那雪?

  生命之花,悄然走過:那是花開,歲月不再!

您正在瀏覽: 那時花開
網友評論
那時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