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時年少-青春正好

那時年少-青春正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那時年少,青春正好,長長的捲髮在風中揚起美麗的弧度,我說要讓自己做個淡淡的女子,不為無謂的事爭吵,不為不值的事感傷。在這條一直為之努力的路上,我被無數的人無數的事影響,說不清楚自己現在真正的模樣。生活總是先給你一張白紙,讓你描畫,讓身邊的人和事添筆,我自己描畫的藍圖是何模樣,到底又被添筆成什麼模樣?現在早已不得而知。

  從上大學起,開始接觸村上春樹的文字,挪威的森林,海邊的卡夫卡,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到現在的1Q84等等,我深知自己被他的文字所影響。漸漸的,我習慣獨自離群端起孤獨,把玩孤獨,習慣得不到理解而不去解釋,因為村上說理解的人自然可以理解,理解不了再怎麼解釋還是不理解。我無意於去為無論怎麼解釋還是理解不了的事而多費心神。我行走在一條很容易會走錯的小道上,多少的流言,多少的阻礙,心裡再明白不過。然而這又會怎麼樣呢,我走在自己的路上,身邊有懂的的朋友,有支持我為之不斷前進的信念,便足矣。

  很長一段時間,我放下了手中的書,原因已經不得而知了,細說的話大概也說不明白。開始捲入了為世俗而不斷淪陷自己的漩渦,身體一點點開始發生異樣,一點點被黑暗吞噬。為著一絲利益,我忘了最初的本意,我高高架起鮮艷的旗幟,在一次次風雨中躲避迎面而來的障礙物,最後成功毅然不倒。然後大聲向世人告知,看,我的旗幟依舊不倒,是多麼的堅韌啊。然後呢,然後下班回家的白領依舊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家,放風箏的孩子依舊歡快的跑着,牽着寵物狗的婦人依舊踱着不緊不慢的步調,沒人在意我的這面旗幟,我失望不已。

  心裡似乎有什麼在蠢蠢欲動,撞擊着身體,直到每夜每夜的失去睡眠,每日每日的疲倦,我才發現,我迷失了自己。我失去了那份純粹,迷失了自己最先踏上這條路的初衷。我惶惶不安,何時迷失了自己?為何迷失了自己?我不安的尋求答案,但沒人告訴我。

  當再次捧起書本之時,我已漸漸平靜,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會迷失,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村上在耳邊這樣說著。

  而今,我找回了自己,我與最初的我在自己的森林裡又再次相逢。我戴着踏上道路之時的毛絨手套,繼續前行。

您正在瀏覽: 那時年少-青春正好
網友評論
那時年少-青春正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