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起時,想你

風起時,想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微寒時光里,細數光陰的故事,斑駁流年間,拾一抹花香,零碎的暖陽在心間悵惘,風起,芬芳;又起,想你。

  ——記

  溫婉而靜寂的流年,幾多陽光,溫暖思念。風起,那年,曾經的山盟海誓,都在心間,芬芳成一樹花開。江南四月,花香,溫潤了心情,恬淡了流年,那些平仄詞闕里的感動,便在風中我思念的身影里蔓延,瘋長,泛白了回憶里,那一眸流年。

  壹

  春意,在詩箋里漸行漸濃,昨日清寒紛雨,今日卻已是陌上花開,陽光傾城。

  窗前,簇簇海棠安然盛放。陽光依着筆尖的馨香,在一曲琴箏和鳴間蝶舞飛揚。等春,等夢,等你,那水墨情長的故事,便在四月里芬芳。

  適才,一曲《花的微笑》駐足耳畔,深情的歌聲,明媚了心情,溫暖了時光。依稀想起了你,那年,那月,那日,分別的風景,卻又隨風,嫣然成畫。

  素來不喜歡寫傷感的文字,可是回憶里那段泛白的時光,卻在眼眸間婉約成了幾許淚痕,那些山盟海誓,終是隨風飄搖,曲終人散。風中,泡沫時光里,那些殷殷耳語,且作我對你的思念吧。

  時光安然,花開如是,歲月可曾相似?

  貳

  南方的夜色,安恬靜雅,彷彿只有月亮倚在星星肩頭說著悄悄話。

  那年四月,你抱着我,在月色妖嬈的天台上輕聲而歌。蔥蘢的時光,在你的歌聲間悠揚, 那些芬芳的情愫,便在一份相思中嫣然。

  你沒有多少文憑,卻喜歡去讀那些經典名著。晴時,捻一縷風溫暖,雨時,攬一懷清冷詩 意,陰時,傾一份書香塵封歲月,雪時,盈一懷冬雪芬芳時光。書能帶給你知識,溫暖,以及那一份宛若隔世的繁華。

  多麼想,有一日,與霜染白髮的你倚在門楣前,訴說著那些年幼無知時的傻事。惟願,我們憶起時,彼此嘴角皆悠揚着一份恬淡。相依相偎,相惜相暖,任心在四月天里淺笑而安。

  瘦梅倩影,古詞長闕,燈火闌珊,花何謝?

  叄

  我記得,那個微寒輕轉的春日,你帶着我在公園裡踏野尋風,任一首歌謠在安暖里戛然而止,追逐着春日裡的心心念念。

  你告訴我:“孩子,如果你以後想爺爺了,就在風起的時候,閉上眼,靜靜想念,你就能見到爺爺了……”你的眼角飽含淚花,幾許清淚潸然而下。

  我不懂你話里的含義,卻能在每一個陽光傾城,花香繾綣的日子裡,與你無憂無慮地嬉鬧,靜倚暖陽,在你尚存餘溫的懷裡,安然深沉的睡去,恬淡的夢裡,千迴百轉,勾勒出一幅與你碧水晴川的夢寐。

  直到那一日,醫院裡傳出了噩耗,當你與我們陰陽兩隔的剎那,便痛徹了我的心扉。我的世界里,兩雙手再也握不住彼此的溫度,睫毛下的憂傷,路過了誰的風景誰的心?

  微寒時光里,細數光陰的故事,斑駁流年間,拾一抹花香,零碎的暖陽在心間悵惘,風起,芬芳;又起,想你。

  四月,風起,我依然習慣閉上眼,靜靜的想你。靜寂的時光里,那若隱若現的殘影,刻畫了 一場愛的抒情。感謝你,爺爺,與我相伴走過了青春流年,安暖歲月。詩箋上的情懷,溫暖情愫翩躚。蝶舞飛揚的墳前,我再一次想你,再一次落淚,再一次傷心。風中,一支曲子亂了序,一首歌謠亂了心……

  四月,時光,流年,剪影。風起,我又想起了你……

  文字歐小澤 圖網絡

您正在瀏覽: 風起時,想你
網友評論
風起時,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