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夜深了,抬頭,便是滿天星,它們一閃一閃的,追逐,打鬧。仰望這美麗的星空,在我記憶深處的一些零零散散的碎片,又重新連接到了一起。

  ——題記

  不知是幾點了,外面已經黑了,天上已有金光閃閃,和小小月牙兒。我拿着英語書,坐在教室里,苦苦地背着。“唉——”我嘆了口氣,看向一旁背着書包的女生“貓仔!明天老師會抽背嗎?”“不知道誒!你快點啦,都九點了。打電話給你媽來接我們!”小貓看了看手錶,拿起我的書包,走了出去。

  “都這麼晚了!虎仔你看,天上好多星星呀!”

  “是呀,真好看!”

  到了約定地點,我媽還沒到,估計要半個小時,我鬱悶地站在樹旁,跳上去抓樹葉。“嘿!貓仔我們比賽吧!現在我們都是一百級,做任務可以加級!”“好呀,好呀!”小貓興奮地朝四周望去。由於天比較黑,很難看清楚東西,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幾個挺不錯遊戲。“嘿嘿,要開始了!我數三二一,開始!”······

  在夜色中,我們進行着一個又一個的遊戲,累了,便停下來,數着星星。

  “貓仔,你說,我們馬上就要畢業分開了。很難才有時間在一起!”

  “恩!是呀!”小貓低下頭想了想,伸出右手,道“呵呵,不管在哪裡,我們都是朋友啊!你看,天上星星那麼多,不管在什麼地方,它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之上啊!也許,對於你而言,我只是一個過客,但,我希望我這個過客會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愣了愣,望了望天,同樣伸出手來“一定會的!”

  那麼的黑,但是,如果你抬頭看一下,卻會發現,在這黑暗之中,也會有光的存在。

  麗的星空,我彷彿又回到了當時,那個我們之間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