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仰望星空的女孩

仰望星空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仰望星空的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仰望星空的女孩

  /

  四月,走過風景。

  晚風吹拂着月光輕輕的薄紗,徐徐飄來好似剛出浴的美人的淡淡花香,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在田野之中追逐嬉戲,這是小時候我們最熟悉、最喜歡的夜。

  歲月的長河向前流淌,所到之處,有着不一樣的風景。

  長大了,為了夢想,便開始走向異鄉,離開熟悉的家鄉,少了熟悉的鄉音,多了幾份牽挂,不忘父母時時的叮囑。

  大學自己支配的時間很充裕,有時,都顯得過於的“富裕”,體驗到了富人的感覺,有種惶恐不安,害怕就這樣被誰偷走了我的“奶酪”。生活最大的悲哀不是常犯錯誤,而是你毫無知覺。越是輕鬆的生活,背後便是最溫柔的陷阱。人們總是習慣滿足眼前的生活狀態,這像是上帝的詛咒,每天慣性的拿起課本走在人群之中,隨着人流來到人頭攢動的教室,看着一個人的職業性的手舞足蹈,下面有人交頭接耳,有人唾沫橫飛的演繹着自己人生的精彩,有人掏出久藏口袋的手機,開啟了自己的學習之旅,有人乾脆就趴下了再續那與周公沒有完結的攀談,直到在我眼前揮動的手指,我才露出會意的微笑,我的人生?

  我不知道,自己以後能做什麼?可我清楚我不能永遠的躲藏在大學這座城堡里,有一天我也將被無情的驅逐出去。我需要改變,我需要用知識來裝備自己,我必須為自己考慮後路。

  很多人都錯誤的以為,到了大學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似乎看到了可觀的未來,便可坐享其成了。其實,這才是人生的開始,畢業以後會怎樣的一種狀態完全取決於現在。

  不管未來的自己是羚羊還是獅子,我都必須奔跑。不單是課本的知識,還有去不斷的拓展自己的知識面,無關風情,還得去實踐,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

  傍晚,喜歡一個人漫步在校園,看着夕陽的餘暉籠罩整個操場,喜歡看着揮汗如雨的人們。喜歡徐徐吹來的晚風,微涼,雙手抱緊自己的感覺。走遍每一個角落,看着月亮慢慢的升起開啟屬於它的詩篇,抬頭仰望星空,那每一雙靈動的眼睛。

  夜色下,可以卸下所有的偽裝。不必去假裝堅強,所有的苦、累,都想潮水席捲自己的心房;可以露出自己的憂傷而不是一向的明媚,甚至可以流下思念的淚水;不必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要被這人潮所左右,因為此刻一個人做自己的主人。

  過了愛做夢的年紀。曾經一直追尋的是外表的華麗,轉身那隻不過是,記憶里一個點而已。慢慢的學着去觀察那外表下叫做內涵的東西,我們相信自己的眼睛,更加相信經過大腦思考之後的認可的真相,內涵才會是大腦深處不可磨滅的記憶。

  看星空里灰暗的那顆星,再看星空下自己的身影,晚風、夜景搖曳在自己的思緒里……

  四月,我的四月不僅是風景,還有那婆娑的身影,誰同歸!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的女孩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