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嘆離愁

嘆離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山依在,水依舊,煙雲依然飄散,塵世身長萬物憐,海常在,水常流,碧波依然蕩漾,江湖靜然莫相忘,歲月催來是往常,山水相望,海天相接,青春如在,唯有心不去,情不老,天不荒。一笑擊敗一輩子,一淚還清一個人,最肯忘卻千般虛名求一世清閑,欲問塵中客浮生有幾年?有誰最願將那風情萬種皆遙寄江月,共看那長流水送流年?

  煙雨塵世,是誰擾亂了青春舊夢,塵埃落定,是誰訴說了離別的情衷,舞一段紅衣拂袖,戲一場哀傷紅樓,聽遠處笛聲悠悠,可惜情愁若痛,看近處細水長流,可惜離苦似夢,是誰將紅塵看破將這文字淺薄,又有誰能熄滅這人間煙火?

  奈何橋畔,清水岸邊,忘川之側,碧波冷淡,千年離愁如彈指間,一腔濁淚沉浮前世聚散,蹉跎歲月無言,唯余今生恨晚,時光如剪,剪不斷一聲長嘆,長立風中君不見,唯有飛鴻盡處盪炊煙。

您正在瀏覽: 嘆離愁
網友評論
嘆離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