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遙望星空

遙望星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靜夜來襲,璀月當空。獨守孤燈遙望無垠的夜際中隱匿的繁星,默默思索着……

  ——題記

  靜謐的夜悄然來襲,頷頭仰望那無垠的夜際中穿梭的繁星。我想這無疑是滄月美妙的點綴,心中的那詩意般的心緒偶然間迴旋於我的腦緒中。而又面對這般的深邃,心中不免有几絲悵惘之意。

  六月悄然而至,我與你的友誼之歌將會被那離別之曲去休止它最後一個音符。曾記否?我與你在幽深的黑夜撲倒在密草叢中仰望星空。你用你那真誠而厚實的手掌拍打我硬硬的臂膀,遙望那漫無邊際的星空對我說,你憧憬的那若影若無的未來。而我則對你傾訴我那悲楚的內心世界,袒露我內心遐想的那萬般迷茫的前途。

  而如今的我們卻相隔千里 ,我只得借“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來把我內心所訴的寄於那裸露而耀眼的繁星了,慶幸的是它依舊浮現在我的眼前。

  我的好友,你在何處?此夜的繁星使我想起了你。

  七月緩緩而來,我與你的緣分即將到達盡頭。你我的回憶亦將永匿於我心,掩埋於深深的心底,悵惘之情不時湧上心頭。此時,我便暗自徘徊於密林深處, 默默的思索着渺茫的前景,而感到百般的無奈之時。你邁着輕盈的腳步,攜着餘暉的倩影,佇立於我的旁側。欣喜之情不言而喻,而後心中的苦悶不由得向你傾吐。

  而你卻依舊是用你微微沁濕着些粉筆香的粗手拍打着我結愁千絮的臂膀。之後,凝眸浩渺的星空滿懷深情地對我訴說人生的價值觀。你撫慰的話語讓我荒蕪的心靈之上得到絲毫的慰藉之意,讓我對我虛無縹緲的未來余留一絲的希冀之意。

  而如今你我相距甚遠,在我挫敗而一蹶不振之時,我會默默的抬頭仰望幽邃而深遠的星空。無意之間使我憶起密林之下你對我說的肺腑之言,撫慰我因挫敗而布滿傷痕的心。

  我的恩師,我現已難以尋覓你的蹤跡!伴我而行的唯有那浩渺而神秘莫測的星空。

  八月款款而來,你若那凋零的枯葉默默地在門前守候。時而凝望眼前的街口,期盼着我的歸來;時而仰望深邃的夜際,拾得星空之中的一顆奪目的希望之心,祈禱我可以平安歸來。微微寒意的縷縷秋風拂過你那歷經滄桑而滿目蕭然的面孔。在繁星的照耀之下更是越發明顯的看出你的萬千溝壑的面容。

  而你卻依舊是頂着微微的寒風,披着一件舊棉袍,帶着一個破絨帽。懷揣着几絲期盼與憂心之意,在無垠的星空下固守那屋檐下破爛不堪的門前。

  而如今的我已是健壯青年,而你那烏黑的髮絲中透露出的那几絲斑白的髮絲。告知我你已漸漸老去。我心欲裂的心情只得借這繁雜的夜空,才得以釋放。

  我的母親,你為何要這樣啊?遙望星空,依稀可見的是你嶙峋的身影。

  靜夜來襲,璀月當空。獨守孤燈遙望無垠的夜際中隱匿的繁星,默默思索着……

  母親,恩師,摯友你們若悱惻芬芳,飄蕩於冥冥的星空之下,而我將會幻化為蝶,翩翩起舞於你們的身旁;身化為蛾,追尋執燈的你們……

  :

  (文學之城)Q群:

您正在瀏覽: 遙望星空
網友評論
遙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