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詩歌】一陣風,拂過我胸口

【散文詩歌】一陣風,拂過我胸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1.

  船兒,駛出港灣。一隻鳥尾隨身後,漸次遠離我的視線。

  蒹葭向著一個方向蜷貼,我無暇顧及河床周遭逃竄的虛影!

  寧靜的水面,一次撞擊之後的暗流涌動,讓我沉寂已久的思想開始漲潮。

  2.

  憂愁奔襲我孤獨的遠行。

  沒有飄雪的日子,窗楣透出銀鱗閃煜般的舞蹈,人們像一條條纏藤,冬眠似地擁抱。

  啟程,去夢中的愛情金礦淘金,人我們平淡的人生馥郁鋥亮的色調。

  3.

  她撐油紙傘的媚態,烙印在我蝶翅般微顫的熱狂里。

  柔風徐徐吹來,拂過我胸口的鐮開始收割最後一茬植物。

  深秋,蟋蟀的叫聲變得僵硬,我們殘留在搖椅的氣味,招引季節再度返春。

  江南,我煙雨般飄柔的天堂!

  4.

  清晨,我徘徊瞻顧在盤錯的愜意里。鬏形樹冠豐腴的富態,一如唐朝妃子滿韻的冷艷。

  知更鳥的叫聲,蛙影般劃過菡萏。魚兒沉底之後,池塘瞬時死一般地靜謐起來。

  晚霞塗抹山樑,微輾着柔旎的馬櫻開始蒼老。我看到一片葉子在垂落中失去了重量。

  5.

  山風,輕盈地潛入她妖嬈的眉骨。

  去年這個時候,我們穿梭於屋后的桔子林,傾聽蟬兒喪心病狂的怒吼。煩憂中剪不斷的苦愁。

  放牧歸來,羊兒逃離狼口似地撒野,我綴滿骨鏃的鞭弦,甩出鑽天楊濃郁的芳馥。

  6.

  大漠落日,踱入天穹的奧緒。烏雲叆叇着遠去,空留一陣荼靡的瘈瘲。

  葡萄熟了,我們採擷碩串的指紋布滿藤條。西部沉酣的醉紅,孵化出歲月旖旎的美。

  看到雄鷹,我們不得不想到一種洒脫的翻翔,飛過雪山之巔短暫的美,似一道疾馳而去的閃電。

  7.

  孤駝,從沙海中消失的墨點,塗抹寫意之後流逝的空靈。

  還是那陣風,吹醒古道謎一般深邃的村莊。我靈魂里怒放的慈蔭,釋放出一種類似於成長的信號。

  細雨霏霏,黝黯光線的崚嶒感缺失。這時,金菊開始盛開,蒲公英開始盛開。

  此刻啊,我們歡快的心情開始盛開。

  8.

  一陣風,拂過我胸口,帶走些許莫名的悲慟。

  彎月掛在我的禿頂,開始向漸圓的日子移動。漫天繁星之時,我們身後僅剩幾個婆娑的樹影。

  小橋流水,漂移成戀情的睥睨。

  繞過開滿芍藥的走廊,我燎灼不羈的狂嚎,成為復蘇塵緣的春信。

  一陣風,拂過我胸口的剎那,我感覺到了一絲輕微的疼痛!

您正在瀏覽: 【散文詩歌】一陣風,拂過我胸口
網友評論
【散文詩歌】一陣風,拂過我胸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