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散文詩】虛

【散文詩】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它,就像是一陣風,輕輕地撫摸着你的臉頰,你想去捉住它,可又無從下手;它,無處不再,貫穿了世界,你想去發現它,可是,又毫無思緒。

  它就像是一個頑皮的孩子,時不時和你鬧脾氣,一會兒,從大樹底下鑽出來,只叫你滿懷欣喜,努力地繼續拼搏;一會兒,又躲到了雲後面,你只得透過那陽光,看着它那若隱若現的身體。

  有時的你像是窺視出了它的樣貌,這給你帶來的是非凡的享受,可是下一刻,它又跟你開了個玩笑,把你遠遠地甩開。透過真實的鏡子,它看到了你那失望與悔恨,可是它卻毫不在意,依然我行我素。有時你可能對它的存在沒有任何察覺,但它卻一直在你身邊,下一瞬間就會突然閃現在你的眼前,那一刻,你拾回了你的希望與信心。

  而對我們自己來說,它的存在卻又完全是虛無的,但它不講半分情面,可以讓你上達天堂,也可以墜入地獄。它的每一處都沒有任何的實質性東西是在你眼前的,但給你的感覺卻又那麼的真實,讓你無法自拔。

  它就像是另一個平行世界,看着你成長,給予了你無限的希望與動力,等待着你去發掘它的秘密。

  或許等你大了之後你才能明白這句話“它之所以是它,就是因為它的存在不單單是為了你,而你也不僅僅靠着它。”

您正在瀏覽: 【散文詩】虛
網友評論
【散文詩】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