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西湖情緣

西湖情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對蘇杭的憧憬應該從小時候就有了,直到今天,23個年頭過去了,才總算圓了當初的那個夢!

  回想起來,對杭州的熱衷應該起源於白塔,也就是雷峰塔,小時候一直聽到的白娘娘的傳說直到現在仍記憶憂新:

  書獃子許仙與白娘娘在煙雨蒙蒙的江南水鄉於斷橋上相遇的情景美麗而神奇,一把雨傘撐起了兩個人的愛情,也撐起了我對她的嚮往。好多次都幻想自己也能和夢中的她在斷橋上約會:她打着傘,我背着包,在美麗的西湖斷橋上邂逅。於是重新演繹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2008年,踏着春天的腳印,帶上憧憬與胡思亂想,我來到了杭州西湖……

  雨天,在所有人幾乎都為此而嘆息的時候,我卻竊喜,我猜中了故事的開頭,在這裡,在西湖的斷橋上,我將邂逅我的愛情……

  常說前世的一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又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於是乎,努力回憶前世與我擦肩最狠的那個人會是什麼樣,而今生我又能否與她在此再續前緣?

  但生活畢竟不是劇本,一切的演繹都不會如我們想象的那樣。來到杭州,我們聞到了江南空氣里濕濕的味道,也是春天的味道。這位女子一改她在我們心目中羞澀的少女模樣,而以她的溫情大方地向我們展示了她的美,江南水鄉,煙雨西湖,的確美!

  船游西湖的過程中,夢裡多少次出現的雷峰塔遠遠立在眼前,雖是重建,卻依然保留着她的神韻。而我,只可遠觀,不可觸動,哪怕只是再近距離的感受也不能,更遺憾的是斷橋卻始終未露出她的真身,旁邊有幾座類似的橋,我且叫之為“斷橋”吧,只為自我欺騙,以彌補一下十多年來我夢中斷橋模糊的身影……

  現實總不如我們希望的那麼完美,僅管我沒有猜中結局,但現實也不希望我們的夢就此破碎。也許是老天的有意捉弄,冥冥之中本就不想讓我見到斷橋,於是派她的天使,一個美麗善良的女孩出現在了我生命之中。她就像是一隻春天裡的百靈鳥,時刻圍繞在我的身邊,讓我開心讓我笑,也只有到現在我才回憶起,上輩子與我擦肩最多的那個人,原來是她!

  如今,雷峰塔中肯定早已沒有了白娘娘的身影,許仙也不知輪迴轉身了幾生幾世,而現在又會是誰?然一切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再也沒有了小時候的那種遺憾,也不再需要靠斷橋來決定我的愛情。因為我生命里的天使已飛到了我的身邊。

  導遊說,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許仙的轉世,如果真那樣,我,不希望是我!

您正在瀏覽: 西湖情緣
網友評論
西湖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