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長長的蘇堤,綿綿的細雨,近前的草地和樹木都顯得清翠欲滴,偶爾看見一兩隻松鼠從枝椏間跳過,空氣中似乎瀰漫著樟樹淡淡的香氣,讓我忍不住深深地呼吸幾口。而青山在迷漫的雨霧中,顯得分外婉約,遠遠地望去,一切都是淡淡的,淡淡的雨、淡淡的霧,淡淡的煙雨江南。

  在這個芳菲已盡的四月,能夠走在這醉人的堤岸上,看楊柳的枝條在風中輕輕飛舞,任春日的綿綿細雨打濕臉龐,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陶醉在這樣的人間天堂里我什麼也不去想,真的好久沒有這種木木然的感覺了。原本還因為這樣的雨天而懊惱,現在發現雨中的西湖也是這般的清麗脫俗。難怪蘇東坡會留下如此佳作:水光瀲艷晴偏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中午時分,出了一小會兒太陽,將遠處高樓的輪廓顯現了出來,一切變的好清晰,可我卻突然覺得有點不習慣了,不過,就一會兒,雨霧又來了。

  有的時候,有些事情,我們真的需要朦朧一些,遮擋一些,而不需要那些真實的刺激,有的時候我們也需要“斷章取義”,只有這樣才能滿足我們的審美理想,就如我現在的心情一樣。

  如絲的細雨就這樣自在的飄灑着,明天天氣就要放晴了,而明天,我也將離開這裡,帶走一點眷戀,帶走一點不舍,也帶走了“煙雨濛濛”的感覺,這就是西湖在我心裡刻下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西湖
網友評論
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