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左右人生

左右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左右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在旅途中已走了一大半,以前一直是直線前行。雖有繁華的景象,可還不很成功。而如今,正是十字路口,也是轉折時期,何不轉個彎,看周圍有沒有繁榮的氣息。助我前行,伴我左右。

  人說,成功不在起點,而在於轉折點。此時,正處於轉折時期,也就是我人生的緊要關頭。

  上也不行,下也沒有退路,就觀乎左右。看風景,賞風光。找一點快樂,尋一些慰籍。似乎從中吸取教訓,從中得到一些啟示。

  我的人生可謂風光!走人們前所未有的路。知情者可謂喝彩,不知情者覺的我在莽撞。不論人們怎麼說,我一直走的是光明路,堅信走下去會成功。可一路上孤身一人,再加上有小人的暗算,不免有些阻攔。就這樣跌跌撞撞走到了今天,已是疲憊不堪了。無奈,靜下來,喘口氣,再決定前行。

  當人們窮途末路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有人來搭救;當人們遇到險境時,第一時間考慮怎樣出圍?可我此時想到的是風景,想到的是位置。有風景,就會有救,心中便充滿希望。有位置,便覺得我是一個有責任心的公民,肩負着自己的重任。沒路時,賞賞景色;遇險時,多動動腦子。看是否左右有景,左右有人。有景何不取一朵,有人何不選一個。

  其實,人生就活在左右,有幾人能一帆風順走下去。左邊是風景,花束。右邊是陽光明媚的風光。選取一束花,選定一風景,在明媚的陽光下會茁壯成長。別急着趕風景,左右就是風景,左右就是我們的人生。

  左邊有朋友,有親人,右邊有風景,有陽光。從中摘取一朵花,吸取一個人,有一米陽光,有一束風景,前進路上就會無障礙。花能陪伴,心情好;人能相伴,陪到老;一米陽光,照暖心,一束風景,似前程。

  人生左右,左右人生。走好路,前程似錦,成功在望。

您正在瀏覽: 左右人生
網友評論
左右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