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處可躲

無處可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為什麼人總是不滿足呢?得到這個又想得到那個。總有一天兩手空空時才惋惜當初的貪婪。

  物價,房價一路飆升,我們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休息片刻、只是想發會兒呆而已,竟然變得那麼難。

  我們身處寒冬,期待荷塘映月的炎夏;

  當我們身處炎夏,則期待天高碧空的涼秋;

  秋終於來了,我們又覺得太過蕭瑟,於是開始等待百花嬌媚的陽春。

  我們當中的大多數或許都是身處都市的現代人,高科技的快速步伐讓我們一味的追求金錢,物品,消費……

  當你只鍾情於綠樹常青,海灘沙浪,陽光白雲,人造冰雪,超市裡一年四季都新鮮的草莓和西瓜時……

  是否也會有片刻的疲憊?

  永遠的溫暖就是沒有了死亡畏懼的季節,它似乎慢慢代替了秋的憂鬱,冬的沉思。

  我們征服了大自然,卻也鈍化了自己的感官功能,使感情喪失的層次,最終禁錮了我們自己。

  少開幾天私家車,記得拔掉那些不用的電器開關,吃幾天素,多愛戴當季的水果,不用塑料袋或一次性消耗品……

  我為自己一直能堅持做這些而感到一絲小小的慰藉,那麼,希望我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家人,家人的朋友……

  只要大家一起銘記,就一定就會找回人情中的溫暖,快樂的小女孩手握着兩元錢高興的不得了,她不知道是該買糖還是該買那個漂亮的大紅燈籠,這是她幫媽媽洗碗筷得來的呢!~

  櫥窗里妖魔般向我招手的白色長靴、和那楚楚動人的束腰長款大衣。我的工資依然一路平穩的絲毫沒有起飛的意思,迎面的冷風夾雜着雪花打在臉上刀刺般疼痛,頭髮蓬亂繁厚沒工夫去打理,精美的指甲店從來連看都不看一眼。

  (這是大多數奔走在這個城市的女人的境遇吧,我隔着玻璃窗,手握一杯熱奶茶看盡形色匆匆的冷暖,看盡世人強顏歡笑背後的疲憊)

  而我,卻無處可躲。

您正在瀏覽: 無處可躲
網友評論
無處可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