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些無處安放的愛情

那些無處安放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醒着。我盯着黑夜的眼睛,期望一種源自黑暗的呼喊,剝離出心底潛伏的光線,渴望一次靈魂的解脫,跌跌撞撞,在現實的深淵,走出一地泥濘。

  淚已盡,我在夢的出口,孤獨的演繹一場分離。當眾多影像重新集結,那與生俱來的痛楚,上升到一個高度,無路可逃。

  途經的夜風,砸痛寂寞,一個優雅的轉身,圖留一地蒼涼,如水的心事盪起紅塵層層漣漪,輕許一個永恆,而承諾卻擋不住易逝的時光。

  靈魂深入夜的本質,沉淪的放縱還是心靈的回歸?不動聲色的從思念里走過,學着麻木的忘卻,讓心重新開始旅行,卻發現無從着手。在那個黑暗的孤獨的角落,回憶又慢慢的拉開了帷幕。

  記憶,蒼白無力,卻鋒利的切割着漸行漸遠的光陰,抵達一片疼痛。是一種敘述,當老去的節奏再次被翻閱,語言也無法再為其命名。思念失控,世界幾近空白,淚眼朦朧中虛構着飛翔的夢。

  月色瀰漫,在思維的表面跳躍,把一些容易感動的詞語抽出,並拼湊。月光就在身邊,華麗的綻放,不可碰觸卻不離不棄。

  夜風開始瘋狂,不擇手段的騷擾無眠,有些雜亂的聲音呼嘯而過,加強夜的硬度。我與回憶對峙着,一個遙遠的細節,瞬間完成。期望,漸漸退卻,沿來時的路徑。而將要觸礁的信念依然還在堅持,直至下一次的重聚。傷痛,暴露出無法掩飾的本色,淚光背後的靈魂,無力且無助。蒼白的試圖挽起那些不翼而飛的旋律,重新排列,譜一曲輪迴。

  當一切歸於平靜,你身在何處?流淌的年華里,誰才是你真正的隱痛?

  痛。那般鮮明。

  幻像開始破碎成一地是非,我滴盡心血也無法將其拼湊完整。抬起思想的頭顱,讓想像破土。一場虛擬的愛情緩緩而來,又迅速遠去,不留痕迹。

  夢被撕開。於是,我天真的選擇忘記,就在這被思念扯痛的深夜。用另一種方式來祭奠逝去的華年,那些過往,那些無辜的慾望,都將是無法清償的宿債。帖碑銘文,為愛吹奏輓歌,支離破碎的樂律,掙扎着,瀕臨死亡。

  徒勞。當我闔上雙眼,你的呼喚又從夢中流出,清脆,不染纖塵,猝不及防。

  來不及收拾雜亂無緒的哀愁,一個結局已在料想之外翹首而望。

  歇下吧,那與現實無關的愛情。就在這古老的不再回來的深夜。

  窗外,早已物是人非,而老去的豈止流年?

您正在瀏覽: 那些無處安放的愛情
網友評論
那些無處安放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