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淺談:檯球撞擊的人生

淺談:檯球撞擊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淺談:檯球撞擊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小小的檯球蘊涵著人生的哲理。我也喜歡玩檯球(斯諾克),打檯球,簡單的說就是一個角度和力度的問題,其實人生也就是這樣的一種碰撞的過程。一開始的開球很重要,一個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人生最大的碰撞應屬生命的誕生,從出生起,我們又在一次又一次的碰撞中開始了人生的成長曆程。在東碰西撞間我們學會了走路、懂得了妥協;同學之間經過碰撞成了知己或陌路;男女之間經過碰撞成了佳偶或怨侶……大多的人在碰撞之後即一拍兩散,如那些散落檯面各處的綵球,也許從此再沒有相碰觸的機會。

  能夠成為一生朋友的,一定是兩粒角度和力度都極到位的桌球,從而增加了對方的人生分數。當然,很多事也不是的能通過朋友就能辦成,也需要第三方的幫助。在檯球上,沒有直接進球時第三球或是邊緣之物的角度和力度,以達最終碰撞之效果。在這個時候,角度是極重要的,這是進球的根本,找不對一個合適的角度,再合適的力度都是白搭的。角度歪了,你所走的道路也就不對了,當錯過之後你在有能耐也彌補不了之前的過失,看準了角度,還得緊跟上適當的力度。力度不對,同樣地也要壞事,比如交淺言深則易惹禍,交深言淺則人又要怪其老奸巨滑而疏遠避退。

  打檯球,是一種心智的鍛煉,時刻要保持着一個平穩的心態,做事不要操之過急,要不斷的去思索,且不能僅僅只顧眼前的這一步。一個斯諾克的老手,會在打每一個球之前先考慮留下一球的走位停留在自己理想的位置。白球的停點很關鍵,它的停點恰當與否關乎着看下一次的有效進攻!每次擊打白球,目的就是撞其它球落袋,但偶爾也有不順暢的時候。-

  檯球里的白色球就像是人生的決策,人生的每次決策都是希望要成功,但往往有‘事不如人願’的時候,有這或那的困境和難關,心情也難免會失落。打檯球也一樣,有時要藉助桌邊球反彈力及角度的幫助,達到擊出白球所需要的結果,是否滿力要看的計策了。連續擊打一兩連是很容易,順暢的打下去那就要看你如何的去控制白球了。

  人生很少會有一帆風順的之直路,就像天上不會掉餡餅一樣,綠桌檯面雖平坦,用桿者是危機四伏,一擊不中有可能全盤盡輸,而我們面對每一個問題時都應該認真的去審視、去思考。

您正在瀏覽: 淺談:檯球撞擊的人生
網友評論
淺談:檯球撞擊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