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安全責任奉獻”員工與家屬懇談會發言稿

“安全責任奉獻”員工與家屬懇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安全責任奉獻”員工與家屬懇談會發言稿 標籤:安全知識

  “安全責任奉獻”員工與家屬懇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朋友:

  下午好!我是**供電公司修試所生產組劉國權的愛人,我叫李夢琰,是**市工商局**分局的職工。

  今天,我應邀參加貴公司"安全責任奉獻"員工與家屬懇談會感到非常榮幸。首先,請允許我向貴公司的領導表達我最誠摯的感謝,向貴公司的各位員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一直以來,電力被列為高收入行業而引起社會爭議,可有誰知道電力員工的艱難和辛勞,又有誰知道電力員工家屬的無奈和辛酸。我和我愛人結婚已經有十二個年頭了,這十二年來,作為一名電力員工家屬的所見所聞和親身經歷,讓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電力員工的工作可以用四個字來概括,那就是:"忙"、"苦"、"累"、"危"。

  我們結婚是在1999年10月1日,正趕上計算機過兩千年蟲,我愛人結婚第三天就上班了,一天婚假都沒休,白天上班,晚上還要值夜班,他當時還在遠動班,剛做新娘的我只好白天一個人閑居在家,晚上陪着他去單位值班。那時候,我就知道:他的工作很繁忙。

  2001年深秋,我愛人參加西城變電器安裝改造工程,那時候他已經被調到修試所保護班。那是個陰雨連綿的多雨季節,也是我這輩子最難忘懷的歲月。我當時正在生小孩坐月子,他雖然每天都回家,可是我卻有五十多天幾乎沒有見過他的面。至今我仍清楚的記得,他每天早晨六、七點鐘出門,夜裡十一、二點回家,我每天只能聽見他出門,進門的聲響,卻見不到他的人影。我獨自一人拖着產後極其虛弱的身體照顧孩子,每天聽着窗外劈里啪啦的雨聲,心裡充滿了無限的委屈和怨氣。工程結束以後,他走進我的屋子,很過意不去的說:對不起,我沒有照顧你。望着他乾裂的嘴唇,似流浪漢般的頭髮,破破爛爛的工作服,黝黑的臉龐,腫脹的手腳和一道道皴裂的傷口,我的眼淚撲簌簌的流了下來,所有的委屈、不滿頃刻間全都煙消雲散了,耳邊只有他每天回家時沉重的腳步聲和夜裡疲倦的呼吸聲。我知道:他的工作很辛苦。

  2009年月日,我愛人像往常一樣出門去上班,那幾天他在330變電站幹活。中午我下班回家做好飯,遲遲不見他回家,也沒有電話。我早已經習慣了他不能按時下班回家的工作,所以就邊在陽台張望邊等他的電話。等到1點多他回來了,他的臉很蒼白,我問他怎麼了?不舒服嗎?他只是搖搖頭,說沒事,有點事耽擱了,他的同事受傷了,他剛從醫院回來。由於趕上班時間,我匆匆吃完飯就上班去了,沒有在意他。等下午下班回家,他的腿已經腫得褲子都脫不下來了。

  其實,他每天上班我都不知道他會去哪裡,一般是早晨我們一起出門,一個電話就通知我他去了哪個地方,之後就

  這是二年來,在我們聚少離多的日子裡,原本柔弱的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獨自承擔。

您正在瀏覽: “安全責任奉獻”員工與家屬懇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安全責任奉獻”員工與家屬懇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