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女人的抉擇

女人的抉擇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昨兒逛街。朋友看中一外套,一種款式兩個色彩。朋友喜歡黑色。我覺着,接近膚色的杏粉更有女人味。

  我的話讓朋友糾結,問我:該選哪一件呢?她一問,我迷茫了。

  兩種色彩,兩種風格。黑色---帥氣顯硬朗;杏色---可愛顯女兒態。我對朋友解釋。聽完,朋友更拿捏不定。都說旁觀者清,朋友的反問,我也迷糊躊躇了。是啊,到底選擇哪件呢?

  逛街時時會遇到這樣的抉擇:選對的,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記得有次看上一條嫵媚的裙子,酒紅與黑色。黑色一直是我的主打色,店家說:您穿上黑色,有女人味,小禮服黑色更顯大氣。我知道,店家並沒有忽悠我。酒紅色卻是我夢寐已求的,我糾結着一會穿黑色,一會兒換酒紅色,店家審美疲勞了,懶散地一邊上網去了,鏡子也像被我照得耷拉了。我不厭其煩地更換着,不時有顧客光顧,投來艷羨的目光。店家終於開口:“這樣,您別選了,隨便挑個色回家,讓家人斟酌,若不好,給您包換!”在店家的催促下,我最終買了酒紅色---是我中意的色彩,卻不是穿起來最美的。女人一旦執着了,小小的問題也會給自己許久的糾結。

  其實很清楚,哪種款式或是色彩更適合自己,只在內心深處,有種強大的意識左右着我,選擇自己鍾情的色彩----所選擇的並不是太適合自己。只為一種強烈的慾望----我喜歡這個色彩,與款式、美麗無關。因而,人們常說,女人是情緒化的動物。

  女人的抉擇受情緒感染,與理智無關。一個優雅、明智的女人,偶爾也會犯下選擇控的小毛病。給自己搭配一件與自己風格、氣質迥異的服飾,甚至給人大跌眼鏡的視覺效果。深情於中的女人,有着自己的小陶醉,這種醉,只有女人自知;這種醉,只有女人自解。

  還好,朋友最終理智地選擇了,適合自己的那款。

  女人偶爾放肆下心境,偶爾作次另類裝扮,偶爾換種閑情,我覺着,這種偶爾為之的選擇行為----也不失女人的優雅!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抉擇
網友評論
女人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