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些情感是需要隱藏的(紫藤)

有些情感是需要隱藏的(紫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是有情感的,愛恨情愁,悲歡離合,而有些情感是需要隱藏的——

  一個你當他朋友、他未必把你當朋友的人,你對他的好,對他的關心就要隱藏、收回,因為也許他根本不稀罕你的關心,即便你真心付出了,他也未必領情,不值得的,還是把這樣的真心留給懂得珍惜的人吧。

  一個對你有好感,甚至愛你、苦苦追求你的的人,但你並不喜歡他,或是你只是把他當做知己、哥們一樣的朋友,那麼此時你的情感也要隱藏、吝嗇地收回。此時你付出的關愛越多,他越有可能誤會你對他的好,甚至抱更大的希望於你,因此造成的傷害往往越大。如若與更大的傷害、更不好收場的情感相比,莫不如乾脆做個“狠心的冷血兒”,背着“冷血兒”的黑鍋更好吧?

  誰也料想不到,在生活中不經意的瞬間,會有怎樣的情感邂逅。此時的你或他,早已有了屬於自己的他(她),那麼對於這樣的邂逅:或是只淡淡地交往,默默地關懷,只做心靈的惺惺相惜,不多靠近現實的距離;或是只在網上亦或心裡遙望,相惜、相祈福,足矣;或是就當美麗的曇花一現,珍藏在心底,閑暇時開啟塵封的記憶,獨自慢慢地回憶。因為,有一種情意,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

  生活中的人們,形形色色,林林總總,不可能全都入你眼。你有權利不喜歡某一個人、甚至很多人,卻沒有權利無辜厭惡哪怕任何一個人,所以把你對周圍人的厭惡的、憎恨的情感都隱藏吧,這樣的隱藏不是虛偽,是一種融洽,是一種和諧,是一種圓潤。

  人活着,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感悟。很多時候,一個人的情感是需要控制、隱藏的,不能把自己的喜怒哀樂隨意的強加到別人身上,哪怕是只給他人造成絲毫不愉快的影響都是不應該的,該隱藏的時候就要隱藏。有些喜悅、有些傷感,可以適當地拿出來與人分享,而有些情感只能自己去扛,有些傷也只能自己慢慢療養。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裡。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當經歷過,你成長了,這也是一種收穫。

  所以,有些情感,需要隱藏!

  點擊進入紫藤空間

  原文創作:紫藤

您正在瀏覽: 有些情感是需要隱藏的(紫藤)
網友評論
有些情感是需要隱藏的(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