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歲月追求脫去隱藏虛偽的外衣是什麼

人生歲月追求脫去隱藏虛偽的外衣是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歲月追求脫去隱藏虛偽的外衣是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人生不設限 歲月神偷

  吳寶震文

  如夢歲月,如幻流逝。是天意,是不可爭論的事實,好多事都無法去改變它的原貌,人們生來就學習,學習充足自己的智慧能量,等待時機,可是往往都會錯過機會。感嘆紅塵的冷淡,人們的現實,社會的不公,自身的不足,只有用寫作的方式來抱怨一下,人生何求,到底為了什麼呢?也許人生中有一些問題,並不會有標準答案,更沒有什麼唯一答案。也許我們沒有好好把握,總是在得與失之間默然,失望無奈,倍感失望。然而、仍然要活着,也少不掉需要豐富的物質生活。誰願在貧乏中渡過呢?金錢也許不是首要。可是沒了金錢,會斷了吃喝穿。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是千古不變的定論。

  時空飛旋,斗轉星移。還有多少光陰可以揮霍?時光匆匆流逝,還有多少時光等待我們去浪費。珍惜每一份光陰,珍惜每一份經歷,悲歡離合是紅塵,坎坎坷坷是人生,這就是我們的生活之根本。人生的悲歡離合都是難免的,有很多在生活中掙扎的人們,都遠遠離家鄉,與家人和朋友天涯相隔。生活本沒有理想之完美,我們都要去嘗盡人生之艱辛,生活之坎坷。也許我們現在面臨的是經濟欠缺,或者我們面臨的是疾病纏繞。也許做起來有些困難,學會忍耐一切的悲痛,可我們必須要學會堅強。無奈人生不完美,紅塵滄桑皆遺憾。

  韶華瞬間,紅塵凄短、萬事如意總是那麼飄渺,多的卻是失意、苦楚。生活道路總是坎坷曲折,在漫漫人生路上,在很多事情上我們很無奈,苦難和憂愁常伴隨左右。本該幸福的生活卻被無情的現實擊碎,化為無法觸及的泡影,生活的主題成了苦難,生活的歷程包含身軀與心靈的勞累,無法知道彼岸在何方,在孤寂中尋找依靠,在困境中尋找幫助,在苦悶中尋找安慰,在疾病中尋找希望。人活着就是一種折磨,一種煎熬。陪伴我們的是荊棘和磨難。無奈,答案只能自己尋找,在失意的生活中尋找希望,尋找出路,尋找生命中的陽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人生歲月追求脫去隱藏虛偽的外衣是什麼
網友評論
人生歲月追求脫去隱藏虛偽的外衣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