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隱藏真實的自我

隱藏真實的自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隱藏真實的自我 標籤:自我介紹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會隱藏自己,因為我不願意、不想面對真實的自我……

  網站是個好地方—註冊一個博客,在廣大的空間里隨意抒寫自我:我說我叫什麼,是哪裡人,做什麼工作,甚至年齡、相貌都可以杜撰。在這裡,我可以隱藏真實的自我,放手去重塑全新的、理想的、完美的自我!沒有人知道,沒有人在意!

  寫故事是個好方法,在自造的境界中注入自我的因素,但很少有人能看出來。我很佩服小說家的“造假”藝術。他們從現實出發,卻可以超越現實;他們學習文藝,且可以賦予生活以藝術感;他們也過平凡人和生活,卻可以寫到妖魔鬼怪的惡境,寫到虛無飄渺的人間仙境;他們生活在現世,卻可以寫到千古、寫到來世……

  你看金庸小說里的故事多麼動人心魄,令人閱之樂此不疲。喬峰用降龍十八掌打死了扮作段正淳的阿朱,阿紫抱着自殺的姐夫跳下山崖……令人扼腕的古典愛情故事啊!

  你看古龍小說里的情節多麼充滿情思,他把自己的痛苦寄托在小李飛刀身上。古龍愛女色,李尋歡也愛;古龍好飲酒,李也愛;古龍失去了自己心愛的女子,李也失去了美麗的荊虹仙子……他在故事裡隱藏了自我,但是卻不妨礙他訴說感情。

  你看還珠樓主的《蜀山奇俠傳》里的人物多麼神通廣大:上天入地,瞬間穿越東西;武藝神奇,天地靈氣任為所用。在高手們的傳奇里,你讀不到作者自己的影子,他成功隱藏了自己……

  找到一件像哈利-波特一中的魔法衣那樣的東西隱藏住自己,在新開闢的空間里,訴說著無人知曉的故事與感情……

您正在瀏覽: 隱藏真實的自我
網友評論
隱藏真實的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