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隱藏在那一抹淺紅中的明媚陽光

隱藏在那一抹淺紅中的明媚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隱藏在那一抹淺紅中的明媚陽光 標籤:雨中的樹

  用心情精心釀製一桶心儀的紅酒,酒里飽含了我的愉悅,我的淡淡思緒。淺斟慢酌,成熟的紫紅葡萄沁人心脾的味道已經遠去,代之以清洌盡致的渾厚芬芳。

  會品鑒,眼光和角度卻不一。融化在一抹淺紅里的那縷縹緲情感,變得淡定飽滿,苦甜各半,難以有明確的分界。在苦與甜的臨界,你,是否可以讀得懂那顆柔弱卻堅定的心?

  葡萄中的泥土芳香,沉澱成化了妝的琥珀色液體 ,賦予了堅實和豐厚。我在用心釀造紅酒的同時,也是在試圖改變自己經營多時的原本人生吧。如同,任你怎樣看,怎樣細細斟酌,就是看不到那一抹淺紅中的明媚陽光。

  可是,可是這澄明的瓊漿里,的確蘊含了詩意的燦爛陽光。用陽光釀酒,用心情釀酒,把它們發酵在紅色的酒液中,匿藏得音訊杳無,不用靈性的慧眼,焉能得其真髓?所以說,真正理解一個人的內心,得傾注你的真心。

  靜靜地注目,杯里泛起搖曳的浮光掠影,那個明亮的光點也隨之蕩漾,像極了這個世界。好誘人的味道和顏色呵,注入情感和依偎在裡面,又有哪個,能不為之陶醉?

  我極愛紅酒,這囊括了深深的愛與淡淡的愁的種子。就如分不清界限的苦和甜,又有誰?能從苦中,品味出些許甘甜?酒,是自己釀的,人生,是自己走的,沒人能從根本上改變。要鳳凰涅槃,要浴火重生,那,只有從葡萄開始……

  有誰?實實在在伴我,在精神貴族的陽光里徜徉?

  原創/彩雲之南

您正在瀏覽: 隱藏在那一抹淺紅中的明媚陽光
網友評論
隱藏在那一抹淺紅中的明媚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