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荷塘月色

荷塘月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雖是盛夏,夜晚的風兒仍然帶着一些涼意,吹在身上,舒適遐意。

  風中飄着淡淡的荷香,絲絲縷縷的讓人有點迷醉。

  花兒們靜靜的,好像沉入一種意境里,享受着什麼。

  噢,肯定是月光。

  今天的月兒有點迷離,隔着一層薄薄的霧似的,彷彿是坐在帷帳里,光潔的肌膚隱約晃動,風吹床幃,飄逸朦朧,陣陣馨香宛若潮霧般漫過來,漫過來,一直撲入睡意矇矓的荷塘里,與荷香交織在一起,相擁,相戀,相愛,這種夢一般的私會在夜色的掩映下,升騰着神秘的色彩,幻化着無窮的幽夢,熏醉着每一個醒着的生靈。

  隱隱的薄霧繚繞在荷塘上面,猶如一曲淡淡的輕音樂,蕩漾在空中,與花香纏繞在一起,悠然飄飛,長裙隨風揚起,花瓣輕輕搖落,在靜謐里演繹着一場盛大的音樂晚會。

  我輕輕的邁動腳步,生怕驚動了那陶醉在酣夢中的一切。

  涼涼的露水悄悄的落在草葉上,落在荷葉那一張張碧綠的花盤上,滾動着,聚集着,似乎也在跳着一曲曼舞,和着微風,調皮的飛入荷塘,又悄然的浮上花瓣,親吻着那一朵朵嬌嫩的花兒。

  含苞待放的花苞在那一吻之下猛然從夢中驚醒,心房顫動之際,一抹羞澀的紅暈漾在臉上,輕輕顫慄的花瓣悄然的張開,霎間,一個炫美的生命誕生了,靜靜的,毫無聲息的,敞開了她所有的美麗,毫無保留的投入到這一場撼世的愛戀里。月兒溫柔地撩起一面輕紗,罩在她絕美的 胴體上,輕輕的一聲嘆息,隱含了什麼,迷醉的花兒怎麼會知道,她恣意的釋放着生命的炫美,把自己的情愫一層層袒露在愛的懷抱里……

  夜的河流里,似乎所有的生靈們都在迷濛中呼喚着自己生命里的另一半,各種各樣的玄妙的鳴聲,也許唯有月亮才能聽的懂,於是,一絲絲無形的絲線灑下來,連通着一顆顆相惜相愛的心靈,讓生命幻化出奇異的美麗,也許還有,花事落幕時傷心的淚水,都消融在這淡淡的輕霧裡,譜成一曲曲催人淚下的樂章,被嫦娥的長袖舞飛於寂寞的廣寒宮裡,生生世世帶給人無窮無盡的遐思。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